語言學習軟件Duolingo將”心累”選為2021年年度短語

回想2021年,持續的COVID-19大流行帶來的各種壓力和生活不便,不少人都會感到疲憊。而語言學習軟件Duolingo也同意這個觀點。Duolingo周一發布了2021年語言報告,”心累”(”I am mentally exhausted”)是其年度短語。該公司表示,它選擇這個在課程中出現的短語,”是為了反映這一年的基調和整體感覺,在這一年裡,我們目睹了創紀錄的倦怠和正在進行的大流行病引起的心態疲勞”。

duolingo-promo-image.webp

但該報告並不全充滿了厄運和陰霾,Duolingo說,東京奧運會、TikTok視頻和Netflix的《魷魚遊戲》等電視節目等文化活動有助於推動語言學習,尤其是亞洲語言。

在美國和英國,日語是增長最快的語言,它超過了意大利語,成為全球第五大最受歡迎的語言。韓語仍然是第七大最受歡迎的語言,而漢語超過了俄語和葡萄牙語,成為第八大被學習的語言。隨着更多亞洲語言的電影、節目和音樂的播出,Duolingo預計這一趨勢將繼續下去。

Duolingo還表示,更多不同的語言正在被學習。英語、西班牙語和法語仍然是全世界學習最多的語言,但斯瓦希里語和瑞典語也進入了前十名。

像蘋果和Spotify一樣,Duolingo在2021年為用戶提供了他們的學習習慣總結,如果用戶在移動應用程序中完成了至少10節Duolingo課程,就可以看到年度回顧,可以了解自身什麼樣的語言學習者,它還可以顯示用戶參加了多少課程以及花了多少時間學習。

(0)
上一篇 2021-12-07 21:05
下一篇 2021-12-07 2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