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以83億元出售所持比亞迪股份 引發諸多猜測

北京時間9月6日下午消息,據韓媒,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 )已出售所持中國電動汽車和電池製造商比亞迪汽車的大部分股權。三星於2016年以5287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9.5億元)收購比亞迪1.9%股權。

三星以83億元出售所持比亞迪股份 引發諸多猜測

三星的股份轉讓收益為1.5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83.5億元)。但鑒於比亞迪的發展前景被看好,因此三星出售股權的原因引猜測。

9月5日,據業內知情人士透露,三星電子今年已完成部分股份轉讓,其持股比例從1.9%下降至0.3%。

根據三星電子發布的報告,截至去年底,三星持有比亞迪1.9%的股份,市值達1.69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94.5億元)。但據三星電子的一季度報告,三星持股降至0.3%。

比亞迪於2003年進入汽車市場,是一家領先的電動汽車和電池製造商,在華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銷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三。對於三星電子出售所持比亞迪股份的原因,業界意見不一。

有分析認為,三星轉讓股權的目的在於獲取投資收益。比亞迪的股價與2016年相比大幅上漲,三星持有比亞迪股份市值增長了兩倍。

也有觀點認為,考慮到三星電子的現金等價物資產已超過100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571億元),三星目前無需進行新的融資。

與此同時,鑒於比亞迪未來的增長潛力巨大,因此三星的股權交易顯得有些不合時宜。比亞迪的股價從去年底的194.3元上漲至9月6日開盤價的259.99元。

有鑒於此,一些業界人士稱,三星的動作是基於公司的中長期發展戰略。儘管三星電子上月宣布將在未來三年投資240萬億韓元,關於電池領域的投資策略卻較少提及。

也有分析人士認為,三星的決定受到美國對華制裁的影響。美國總統喬拜登於5月訪問福特美國電動汽車工廠,並表示電動汽車是汽車產業的未來,不能讓中國贏得電動化這場競賽。

(0)
上一篇 2021-09-06 16:08
下一篇 2021-09-06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