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將開始向部分用戶展示基於眾包的事實核查

據The Verge報道,一小部分美國Twitter用戶現在可以在被標記為誤導性的推文下看到眾包註釋。用戶生成的註釋是名為Birdwatch的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由Twitter在2021年推出,旨在解決平台上的錯誤信息。

XO(3402(CKU~B2XCP20IS6G.png

Birdwatch計劃允許貢獻者在推文下寫下背景說明和來源,並對現有說明是否有幫助進行評價。自去年以來,一個有10000名貢獻者的試點項目一直在進行,但只在一個單獨的Birdwatch網站上可見–現在,一些Twitter用戶將直接在推文下看到高評分的註釋,並能對其有用性進行評分。

Twitter產品副總裁Keith Coleman在公告中說:“通過授權人們一起做這件事,他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為人們添加有用的、有信息的背景。”

Twitter強調了擁有不同觀點的貢獻者的重要性,這不是由人口統計學決定的,而是由他們對過去的註釋的評價決定的。只有被足夠多的“不同觀點 ”的貢獻者評為有幫助的筆記,才會出現在推文中。

Twitter表示,它正在向更多的人推出Birdwatch,因為有令人鼓舞的跡象表明,Birdwatch可以對人們有幫助並提供信息。一項調查發現,不同政治派別的人都認為註釋是有幫助的,與看到沒有Birdwatch註釋的推文相比,他們同意潛在的誤導性推文內容的可能性降低了20%至40%。

通過眾包病毒性內容的事實核查,Twitter要求用戶真誠地採取行動,幫助打擊平台上的錯誤信息。但Twitter公開的數據顯示,其參與度很低。《華盛頓郵報》本周的一項分析發現,在俄羅斯於2月24日向烏克蘭發起軍事行動之前,Birdwatch的貢獻者平均每天僅標記43條推文。根據分析,這一數字在入侵當天增加到156條推文。

(0)
上一篇 2022-03-04 08:04
下一篇 2022-03-04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