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2030:大眾介紹IB Buzz AD自動駕駛測試平台新進展

在帶媒體體驗了 ID Buzz 四年後,大眾又分享了有關 ID Buzz AD 概念車的最新進展。得益於合作夥伴 Argo AI 的大量技術注入,這款將具有一定的自主運輸功能。在 2021 年的慕尼黑車展之後,大眾管理董事會主席 Herbert Diess 又在周日的大眾集團之夜活動期間表示:正如我們從未想象過的那樣,自動駕駛技術將徹底改變這個行業和我們生活的世界。

目標2030:大眾介紹IB Buzz AD自動駕駛測試平台新進展

(圖自:VW)

不過與行業內的其它較為激進的廠家相比,Herbert Diess 還是選擇了一個相對溫和的願景日期。

他表示,自動駕駛將於 2030 年代對汽車行業產生顯著的影響,屆時大眾乘用車也將大部分轉向電動化。

換言之,ID Buzz AD 並不是一款會很快掏走用戶錢包的 MPV,而是仍將主要作為一個開發與測試平台。

有朝一日,該品台將會演變成一項運輸服務,類似於在 Uber / Lyft 等網約車基礎上免除了人類司機的工作。

目標2030:大眾介紹IB Buzz AD自動駕駛測試平台新進展

儘管距離這個願景的到來還有十年時間,但大眾顯然已做好了未來幾個月內在德國本土展開測試、並於 2025 年開啟有限的商業部署的準備。不過在早期測試階段,ID Buzz AD 還是少不了人類司機作為安全後備。

至於 ID Buzz AD 的工作原理,顯然需要藉助大量的傳感器、以及強大的車載視覺分析計算機的算力。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頂棚上安裝的遠程激光雷達掃描儀(最遠 400 米 / 360° 視野)。

此外整車將裝備六個短距激光雷達掃描儀、11 個雷達面板、一系列不同焦距的攝像頭、甚至麥克風,以進一步增強與 Argo 自動駕駛汽車系統相結合的使用體驗。

(0)
上一篇 2021-09-06 14:05
下一篇 2021-09-06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