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擎B650 LiveMixer主板PCB諜照曝光:採用ATX板型 或於10月上市

隨着 AMD 於昨日官宣 Zen 4 銳龍 7000 系列台式處理器和配套的 600 系列芯片組,廣大玩家也在翹首期盼它們能夠儘快開售。事實上,各大主板廠商已經陸續放出了 AMD 全新一代 AM5(LGA 1718)主板的預告,可知 DDR5 內存和 PCIe 5.0 支持將是其最大的亮點。

0.jpg

(via VideoCardz)

另外在早期宣布的 X670(E)和 B650 芯片組之外,也有所謂的 B650“Extreme”型號被曝光 —— 可知其提供了對 GPU 和 M.2 的 PCIe 5.0 支持(分別為 x16 和 x4)。

有趣的是,官方發布會後不久,@快樂肥宅慶先森 也在微博上曬出了來自華擎的一塊 B650 LiveMixer 主板 PCB 諜照。

網友們調侃道,這種黑、黃、白的圖案組合,很像是受到了《噴射戰士》的啟發。至於裝好所有貼片、接插件和 IO 端口的樣子,似乎也不難想象。

1.jpg

從 PCB 上預留的貼片位置來看,ASRock B650 LiveMixer 主板或採用 16+2+1 相的供電設計,提供雙 8-pin CPU 輔助供電,另有三條 x16 PCIe 插槽。

鑒於該主板所採用的 B650 芯片組不帶“Extreme”尾綴,推測這幾條都是 PCIe 4.0 插槽(較遠的兩個其實為 x4 速率),並且可見兩個 M.2 SSD 和一個 mini-PCIe 插槽。

最後,如果一切順利,這款華擎 AMD B650 主板應該會在 10 月份上市。

相關文章:

AMD B650“Extreme”芯片組確認 為GPU和SSD帶來PCIe 5.0支持

[圖]AMD宣布適用於 Ryzen 7000 的X670E、X670 和 B650 芯片組

(0)
上一篇 2022-08-31 17:06
下一篇 2022-08-31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