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腸道和心臟信號會影響我們對自己外貌和身材的看法

一項新研究發現,我們的大腦和內部器官之間的連接強度與我們對自己外貌和身材的感覺有關。該研究發表在《Cortex》雜誌上,是第一個調查並首次確定身體形象與大腦處理無意識發生的內部信號之間的關聯。

1-s2.0-S0010945221002513-gr1.jpg

由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RU)的心理學家和神經科學家團隊進行的這項研究發現,大腦檢測這些內部信息的效率較低的成年人更有可能經歷身材羞辱和體重困擾。

這項研究可能對身體形象起重要作用的人有治療意義。例如,無意識的信號可以被意識到。進一步的研究甚至可以應用於臨床,因為大腦對腸道信號的反應可能表明有飲食失調的傾向。研究參與者–一群健康的英國成年人–首先參加了四項身體形象評估,以測量他們對身體的欣賞、身體功能的欣賞、身材羞辱和體重的關注。

1-s2.0-S0010945221002513-gr2.jpg

然後,研究人員對參與者的內部信號進行了測量。來自心臟和腸道的一些信息是在無意識的水平上處理的,神經系統解釋這些信號,為大腦提供不斷更新的關於身體內部狀態的信息。腸道和大腦之間的連接強度是通過同時記錄兩個區域的電活動來測量的。研究人員還測量了大腦對心臟跳動的反應。

他們發現,大腦對腸道和心臟的反應較弱,這與參與者的身體羞恥感和體重焦慮水平較高有明顯關係。

研究高級作者、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RU)認知神經科學副教授Jane Aspell博士說。“我們從內部和外部體驗我們的身體:我們可以意識到我們的皮膚和四肢看起來如何,但也可以意識到我們感覺有多餓,或者我們的心臟在運動時跳得有多厲害。大腦還不斷處理我們沒有意識到的內部信號。”

“我們發現,當大腦對這些來自身體內部的隱性信號的反應較少時,個人更有可能對他們的外部身體外觀持有負面看法。可能是當大腦與身體內部的聯繫較弱時,大腦更強調外部身體,因此外表對自我評價變得更加重要。”

主要作者、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RU)的博士后研究員Jennifer Todd博士說:“我們的研究可能對那些經歷負面身體形象的人產生影響,這可能對人們的生活產生嚴重影響。”

“在我們的研究中使用的腸道和心臟信號測量有可能作為一種生物標誌物,幫助識別,甚至預測負面身體形象和相關疾病,如飲食失調。此外,通過訓練人們更加註意內部感覺,也許有可能放大這些無意識的信號。”

“我們需要了解為什麼有些大腦比其他人更善於檢測這些內部信號。我們預計這部分是由於大腦和內部器官之間的神經解剖學連接的差異,而這將是未來研究的主題。”

(0)
上一篇 2021-09-06 12:06
下一篇 2021-09-06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