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為什麼蘋果成為了今年奧斯卡獎的真正贏家

奧斯卡頒獎典禮令人驚訝的原因不止一個–不僅有新命名的“耳光聞天下(威爾·史密斯掌摑克里斯·洛克)”,而且昨晚的一些獲獎者也讓人吃驚。比如說,Apple TV+的電影《CODA》最終贏得了令人羨慕的最佳影片獎。除了最佳影片之外,它還贏得了最佳男配角(Troy Kotsur)和最佳改編劇本(Siân Heder)。

淺談為什麼蘋果成為了今年奧斯卡獎的真正贏家

正如蘋果在今日的公告中指出的那樣,《CODA》及其大獲全勝標誌着首次有一部以聾人為主的電影贏得了最佳影片。此外,Troy Kotsur是第一位獲得奧斯卡獎的聾人男演員,這也是他第一次獲得奧斯卡獎,因此就奧斯卡獎而言,這無疑是一個擁有很多“第一次”的夜晚。然而對於娛樂界來說,當晚的另一個第一可能是最引人關注的–或者說,至少是對行業發展影響最大的一個。

蘋果公司

2apple-wins-a-coveted-prize-1648505564.webp

《CODA》贏得最佳影片獎同時還標誌着流媒體服務首次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奪得最佳影片獎。當然,這並不是流媒體服務第一次贏得奧斯卡獎,因為像Netflix這樣的其他服務以前也曾在不同類別中贏得奧斯卡獎,也不是流媒體服務製作的電影第一次被提名為最佳影片。然而,這是流媒體服務首次獲得最佳影片獎,而做到這點的則是蘋果公司。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這是否會使流媒體服務在傳統電影人眼中合法化,還是會進一步激發他們反對行業大變革。幾年前,流媒體服務是否應該提交他們的電影供奧斯卡審議的問題成為了好萊塢的一個熱門話題,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可能是反對這一想法的最強烈的人。

據The Verge報道,最終,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決定,像Netflix這樣的流媒體服務可以繼續將他們的電影提交給奧斯卡獎審議–只要他們在洛杉磯的影院至少播放七天。

這一決定似乎為蘋果在今年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以《CODA》獲獎鋪平了道路。現在,Apple TV+已經成為第一個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流媒體服務,這是否會打開閘門使其他流媒體服務在未來更容易贏得同樣的獎項?而這個答案也只有時間才能告訴我們。

(0)
上一篇 2022-03-29 08:28
下一篇 2022-03-29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