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之下:加州電網運營商呼籲EV車主錯峰充電

美國勞工節(9 月 5 號)前夕,一場熱浪席捲了西部地區,導致當地電網因製冷需求而遭遇極端的調峰壓力。為了緩和對電網的衝擊,加州電網更是向電動汽車車主發出了強烈的呼籲 —— 希望他們能夠盡量避免在高峰時段充電。周五的時候,加州獨立電網系統運營商 CAISO 向居民提議,希望他們在 14-19 點期間將恆溫器設置到 78℉(26℃)及以上。

熱浪之下:加州電網運營商呼籲EV車主錯峰充電

如果條件允許,CAISO 還呼籲居民少用大功率電器和照明。此外負責監管加州電網和能源市場的非營利組織補充道,EV 車主應盡量避免在此期間為他們的電動汽車補能。

早些時候,加州州長 Gavin Newsom 發布了能源緊急公告。而為了保障“勞動節周末”的日常用電需求,CAISO 也在另一份聲明中發出了預警,稱其可能會採取進一步的用電管制措施。

據悉,隨着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積極推動傳統燃油車的禁售,飆升的氣溫也讓人們遭遇了愈加劇烈的能源衝突,且有研究指出熱潮將持續影響世界各地多年。

儘管分級監管不會在 12 年多的時間裡一蹴而就,但考慮到加州近年來的夏季用電崩潰歷史,EV 充電基礎設施擴容也對電網穩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氣候專家們認為,該法案是加利福尼亞和其它州可以效仿的一項關鍵的碳減排方案,因為溫室氣體正在讓熱量變得愈加嚴重和頻繁。

此外參考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的數據,燃油乘用車和輕卡,佔據了美國交通排放量的一半以上。

熱浪之下:加州電網運營商呼籲EV車主錯峰充電

伯克利實驗室氣候與生態系統科學部和碳負倡議主任 William Collins 博士稱:“對於第五大經濟體來說,到 2035 年宣布上述政策是比較合理的”。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員兼教師 Anne Lusk 博士附和道:“針對移動式的空氣污染源問題,我們需要立即出台相關緩解政策”。

然而受收入不平等和續航焦慮等因素的影響,我認為 2035 年是一個更適合政策落實的時間節點。

與此同時,製造商需要一段時間來發布更實惠的 EV 車型、讓更多電動汽車進入二級市場、並且大力完善覆蓋全美的充電基礎設施。

最後,最近的一項 JD Power 調查表明 —— 充電樁維護不善和車價高企,是影響 EV 普及的兩大阻礙。

更重要的是,2035 年的禁令並未封殺插電混動車型、也沒有禁售或阻止二手燃油車上路。

(0)
上一篇 2022-09-03 16:08
下一篇 2022-09-03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