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AI手語主播正式上崗 通過朱廣權高難度段子面試

2 月 4 日消息,據央視新聞官方消息,今天,央視新聞 AI 手語主播上崗,將在冬奧會新聞播報、賽事直播和現場採訪中,帶來實時手語翻譯。而且樣式段子手朱廣權,也對AI手語主播,進行了現場面試,出的題目也是別具一格相當刁鑽。

“迎冬奧、迎冬殘奧、迎來神州新春到”、“四道口、五道口、六道口、同張家口、高山滑、越野滑、短道滑、花樣滑、滑雪滑冰出溜滑、擲冰壺、一手抓、我刷我刷我刷刷刷、打冰球、一窩蜂、我掄我掄我掄掄掄、冰橇疾、趴着沖、頭在前來腳在後、雪橇猛、躺着沖、腳在前來頭在後、雪車快、坐着沖、彎腰屈腿疾如風、手語主播聽得嗡嗡嗡、你懵你懵你懵懵懵”。

手語主播全程自然、從容手語翻譯,表現也是相當出色,最終AI手語主播通過面試,為大家在冬奧會期間,帶來手語翻譯。

據悉,去年 11 月,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推出的 AI手語主播正式亮相,並表示將從 2022北京冬奧會開始為聽障人士提供全年無休服務。

據介紹,央視新聞 AI手語主播採用語音識別、自然語音理解等技術驅動,手語翻譯引擎和自然動作引擎讓其具備高可懂度的手語表達能力和精確連貫的手語呈現效果。

其所掌握的豐語詞彙規範都來自《國家通用手語詞典》標準,經過長時間的智能學習,其能夠為觀眾提供專業、準確的手語解說,業界領先的形象渲染方案更讓其每一次出場都生動自然。

央視新聞AI手語主播正式上崗 通過朱廣權高難度段子面試

(0)
上一篇 2022-02-04 15:57
下一篇 2022-02-04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