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的紙板床裂了:再生材料製作、號稱可承重200公斤

運動員最擔心的事,還是在東京奧運上發生了。今年的東京奧運會,因為疫情等多方面原因的影響,註定會與往屆的盛會有一些區別,其中東京奧運村為運動員準備的紙板床成為大家最關心的項目之一,因為這關係各國奧運健兒的休息,甚至會影響選手的發揮。

此前,在這種紙板床被公布出來時,就曾引發了各國的群眾的質疑,大家都擔心這種簡易的床並不能支撐運動員的身體,而現在果然發生了一些問題。

參與東京奧運的韓國舉重運動員發文說:“自己的床裂了,再堅持一周吧”。從他曬出的圖片來看,這個紙板床已經完全塌陷,將會對選手的睡眠造成不小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國際奧委會為此不得不親自出面澄清:即便是目前奧運會最重量級別的體重180公斤左右的柔道運動員,也是完全能夠承受得住的。該紙板床製造公司Airweave也號稱這款床的承重能達到200公斤。

據介紹,這種紙板床使用環保再生材料製作,使用后可以回收,相比於木質和金屬材料做成的床,這種紙板床的用料、生產和回收都對環境更加友好,同時也帶來了更加高昂的售價。

據此前報道顯示,東京奧運村使用的紙板床寬90厘米,長200厘米,高40厘米,單張成本為15萬-2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9000-15000元。

這種床在奧運村裡一共有18000張,東京奧運村在這張紙板床上花費了不少的精力和金錢,但是顯然最後的結果並不理想。

東京奧運會的紙板床裂了:再生材料製作、號稱可承重200公斤

東京奧運會的紙板床裂了:再生材料製作、號稱可承重200公斤

(0)
上一篇 2021-07-28 15:15
下一篇 2021-07-28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