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以雄性潛水甲蟲為靈感發明出一種痤瘡的新療法

據外媒scitechdaily報道,一組國際科學家從自然中獲得靈感,他們以雄性潛水甲蟲為原型發明了一種個性化皮膚護理的智能設備該工具在粘附在皮膚表面的同時收集和監測體液,從而為更準確地診斷和治療皮膚疾病和痤瘡等情況鋪平了道路。

研究小組成員包括前麥吉爾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員Bo-yong Park。

Scitechdaily與Bo-yong Park的問答:

Q:你打算解決什麼問題?

A:為皮膚護理開發的傳統非侵入性診斷設備有幾個局限性。這些設備往往不準確、難以使用並需要昂貴的設備來分析結果。在此過程中使用的化學粘合劑還會引起皮膚刺激或有時損傷,使其難以重複使用或長時間使用。在潮濕或彎曲的皮膚表面等不同條件下保持粘連也非常具有挑戰性。

科學家以雄性潛水甲蟲為靈感發明出一種痤瘡的新療法

Q:你為什麼從大自然中尋找靈感?

A:雄性潛水甲蟲(Hydaticus pacificus)是水生昆蟲,它們進化出了特殊的粘性毛髮或剛毛以用來在水下抓住它們的配偶。雄鳥前腿上的剛毛具有獨特的吸盤狀結構和空腔,對潮濕和不規則的表面提供了強大的附着力。受雄性潛水甲蟲的啟發,我們開發出了一種智能設備用於實時監測皮膚健康,它附着在皮膚不規則的表面。

科學家以雄性潛水甲蟲為靈感發明出一種痤瘡的新療法

Q:這個設備是如何工作的?

A:我們創造了微型的人工吸盤,它可以在粘在皮膚上的同時收集和監測體液。我們在杯子的空腔中嵌入了液體捕捉水凝膠以監測pH值。水凝膠的顏色會隨酸度的不同而變化。結合機器學習技術,我們還開發了一個軟件應用,它可以根據pH響應水凝膠指示的顏色自動量化pH值。我們希望該設備能應用於個性化皮膚治療貼片、醫用膠粘劑和診斷技術。基於我們的研究結果,我們希望它可以用於皮膚病生物標誌物的現場診斷。

(0)
上一篇 2021-09-05 12:16
下一篇 2021-09-05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