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評黑龍江學姐查寢事件:千萬不能培養出精緻利己主義者

學校生活往往讓不少人留戀或者嚮往,這裡不僅是求知的象牙塔,也是三觀建立形成的重要陣地。日前,黑龍江職業學院6名學生會女幹部囂張查寢一事引發關注,校方已經證實網傳查寢視頻內容屬實,事情發生在2020年10月,是該校二級學院學生會幹部在查寢過程中發生的事。

對於這一事件,央視網也發出評論,並添加微博話題“學生會是個什麼會”。

以下為央視網評全文:

黑龍江查寢學姐貽笑網絡。現在大學校園裡,一句“你學生會的吧”,飽含曖昧不清但又心照不宣的諷刺意味。

利字當頭迷人眼。歸根究底,還得從學生會“席位”捆綁保研、獎學金等利益說起。奉獻初心變成了“上位”私心,必然滋生出不良文化。如何打破這種幾近“赤裸”的掛鈎,建立公平合理、具正面引導性的規則,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大學生缺乏社會活動經驗,染朱則赤、染墨則黑,跟着什麼人學什麼樣兒。全國學聯明確亮劍,學校團委要負起管理指導責任。自身去油,牢記“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才能給學生樹立好榜樣。

總而言之,學生會、學生會,先是學生再有會!要記住這樸素的一條,千萬不能培養出崇尚特權、迷戀等級的精緻利己主義者。

央視網評黑龍江學姐查寢事件:千萬不能培養出精緻利己主義者

央視網評黑龍江學姐查寢事件:千萬不能培養出精緻利己主義者

(0)
上一篇 2021-09-05 09:16
下一篇 2021-09-05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