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臨時關閉多個阿富汗政府Gmail賬戶 以保護前公職人員

知情人士透露,Google 已經臨時關閉了數量不詳的阿富汗政府電子郵件賬戶,原因是前官員及其國際合作夥伴留下的數字文件痕迹。塔利班從美國支持的政府手中迅速接管阿富汗的幾周時間裡,有報道稱新政府利用生物識別和阿富汗工資數據庫來追蹤他們的敵人。

Google臨時關閉多個阿富汗政府Gmail賬戶 以保護前公職人員

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公司表示正密切關注阿富汗的局勢,並採取積極臨時行動確保相關賬戶的安全。一名前政府僱員向外媒 Businesshala 透露,塔利班正試圖獲取前官員的電子郵件。

這名僱員說上個月末,塔利班要求他保存他所工作部門服務器上的數據。這名僱員說:”如果我這樣做,他們就可以獲得前部級領導的數據和官方通信”。這名員工說,他沒有遵循塔利班的要求,此後就躲了起來。由於擔心他的安全,Businesshala 沒有指明這名男子或他的前部下。

公開的郵件交換記錄顯示,約有二十多個阿富汗政府機構使用 Google 的服務器來處理官方郵件,包括財政部、工業部、高等教育部和礦業部。根據記錄,阿富汗總統禮賓辦公室也像一些地方政府機構一樣使用 Google 服務。對政府數據庫和電子郵件的指揮可以提供有關前政府僱員、前部長、政府承包商、部落盟友和外國夥伴的信息。

郵件交換器記錄顯示,微軟公司(MSFT.O)的電子郵件服務也被幾個阿富汗政府機構使用,包括外交部和總統府。但目前還不清楚這家軟件公司正在採取什麼措施(如果有的話)來防止這些數據落入塔利班手中。微軟拒絕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1-09-04 09:15
下一篇 2021-09-04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