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米飯不可少 研究稱主食不好好吃影響壽命

9月8日消息,據媒體報道,一項調查研究顯示,不吃主食可能會影響壽命,使壽命縮短。研究結果發現主食(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的比例小於全天攝入總能量的40%或者大於全天攝入總能量70%,都會增加死亡風險,縮短壽命。

營養學家指出,主食吃得少,碳水化合物攝入遠遠不能滿足人體需要,會導致人體機能,比如葡萄糖減少就會導致大腦思維活動受影響。

研究發現,大腦每天需要約130克澱粉主食提供能量,若不足可產生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思維遲鈍、焦慮不安等,嚴重影響大腦思維。

此外,胃裡少了澱粉食物,身體的能量供應就成了問題,就只好從蛋白質里分解。蛋白質分解供能產生大量廢物,增加肝臟和腎臟的負擔,促進大腸的腐敗菌增殖,容易導致腸道疾病。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議,成年人每餐主食需要2-3兩米飯.或者1-2個饅頭。一日三餐中,應該至少有一餐以全穀物和薯類作為主食。適當比例的粗細搭配可以減少膳食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的損失。

饅頭米飯不可少 研究稱主食不好好吃影響壽命

(0)
上一篇 2021-09-08 19:29
下一篇 2021-09-08 1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