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風投宣布完成四億美元三期基金募集 百度集團繼續出資支持

BV百度風投於近日宣布完成三期基金募集,總規模為4億美元。本輪募資完成後,BV管理的基金總規模已超7億美元,百度集團繼續作為出資人全力支持。百度風投於2017年成立,是由百度集團發起的獨立風險投資機構。

百度風投以人工智能的科技創新型早期公司為主要關注對象,重點關注科技創新、生命科學、商業消費延展等幾大方向。目前已投領域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車、生命科學、企業服務、智慧城市、半導體、智慧工業、物聯生活。

百度風投宣布完成四億美元三期基金募集 百度集團繼續出資支持

百度方面表示,將會持續加大在人工智能方向的布局和探索,通過百度風投發掘下一代新技術和新應用場景。

百度風投CEO高雪表示,本期基金主要用於支持早期硬科技公司,特別是需要長期研發投入和持續積累才能形成關鍵核心原創技術的領域。

“我們將打造一支崇尚技術創新的專業投資團隊。依靠高精尖技術領域的博士團隊和行業專家,開展行業研究與專業判斷,把握技術創新與發展路線。”高雪表示。

(0)
上一篇 2021-09-03 21:06
下一篇 2021-09-03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