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增實境應用正在幫助宇航員維修國際空間站

美國宇航局目前正在努力吸收世界上新發展出來的流程和技術,以再次將人類送上月球。目前,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正在使用增強現實應用來協助他們在空間站內進行維修。擴增實境系統是減少通信滯后的努力的一部分,這將是未來月球或火星任務期間的一個重大挑戰。

擴增實境應用正在幫助宇航員維修國際空間站

美國宇航局正在討論和評估的是T2增強現實(T2AR)項目,該項目目前展示了宇航員如何使用增強現實來檢查和維護科學和鍛煉設備。AR系統被用來支持的設備對於保持群體健康和達到預期的研究目標至關重要。

國際空間站上的第一個T2AR活動使用JAXA宇航員Soichi Noguchi佩戴的微軟Hololens來維護該站的T2跑步機。通常情況下,檢查是使用通過電腦平板電腦訪問的PDF文件進行的。然而,在低重力環境下,在處理執行維護所需的工具時,可能很難抓緊設備。

使用T2AR系統,宇航員能夠戴上HoloLens AR眼鏡,同時用雙手握住工具並進行維護活動。AR眼鏡為宇航員提供了一步步的指導和線索,以便在不看任務指引的情況下進行維修。

T2AR是微軟的HoloLens系統與定製增強現實軟件的首次太空作業使用。該系統允許宇航員在沒有幫助的情況下進行維護和檢查操作。最新的實驗確實建立在2016年進行的Sidekick實驗之上。目前的技術演示僅限於跑步機,但該平台本身被設計為可在國際空間站上的各種系統中使用。

(0)
上一篇 2021-09-03 21:06
下一篇 2021-09-03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