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艾達”的洪水淹沒了美國東北地區 數小時內降雨量達到6-10英寸

受颶風“艾達”的影響,美國特拉華州、賓夕法尼亞州、新澤西州和紐約州的許多重災區在短短几個小時內降下6至10英寸的雨水。颶風的強度往往最引人注意,但氣象學家警告說,水才是熱帶氣旋中最危險的部分,“艾達”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Ida-Remnants-September-2021.jpg

雖然“艾達”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后風勢減弱,但這個風暴系統顛覆了數百萬人的日常生活,並證明對一些人來說是致命的。當它向北移動並與美國東北部的另一個風暴系統結合時,艾達在特拉華州、賓夕法尼亞州、新澤西州和紐約州釋放了破壞性的洪水。有時,風暴每小時向剛剛被熱帶風暴“亨利”的大雨襲擊的地區再次傾瀉數英寸的雨水。

雨量計數據顯示,許多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在短短几個小時內就降下了6至10英寸(15至25厘米)的雨水,這場大雨迅速將街道變成奔騰的河流,建築物變成了島嶼。由於情況極端,國家氣象局(NWS)甚至對紐約市和新澤西州部分地區發出了洪水緊急警報。據國家氣象局稱,這些警報是為”極其罕見的情況保留的,即洪水正在或即將發生對人類生命和災難性破壞的嚴重威脅”。據美國各地新聞報道匯總,洪水已經造成二十多人死亡。

賓夕法尼亞州和新澤西州的河流打破了水位的歷史記錄。在賓夕法尼亞州東南部,東布蘭迪溪的水位高達19英尺,打破了1999年弗洛伊德颶風期間創造的近14英尺的前高水位紀錄。在特拉華州的威爾明頓,布蘭迪恩河淹沒了城市地區,導致大量的水上救援。在新澤西州,韋斯頓的米爾斯通河和曼維爾的拉里坦河也都險些打破洪水記錄。9月1日,新澤西州紐瓦克的總降雨量為8.41英寸,是紐瓦克記錄中任何日曆日的最高值。

賓夕法尼亞州的Schuylkill河也出現了嚴重的洪水。諾里斯敦的一個測量儀記錄了近27英尺的高度(19英尺被認為是主要的洪水),洶湧的洪水關閉了高速公路,淹沒了費城一些地區的房屋、企業和汽車。在紐約市,中央公園在一小時內降下3.15英寸的雨水,打破了幾天前在熱帶風暴亨利期間創造的小時記錄。洪水湧入城市的地鐵系統、地下室公寓和受困駕駛者的汽車。

(0)
上一篇 2021-09-03 20:16
下一篇 2021-09-03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