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3個月:網絡遊戲版號或將在近期恢複審批

時間漸漸走向年底,11月已經過去一半,但是國內遊戲行業諸多廠商的心一直懸着,因為網游版號已連續3個月沒有審批發放,上次名單公布還停留在7月22日。
值得注意的是,從8月開始,遊戲監管政策密集出台,對未成年人保護、內容合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斷3個月:網絡遊戲版號或將在近期恢複審批

而早在9月初,就有知情人士透露,網絡遊戲版號的審批流程將會放慢,在北京還進行了專門的網絡遊戲內容管理培訓會。

業內人士分析,近期出台的一系列針對網絡遊戲的未成年人保護監管政策,可能正是遊戲版號遲遲不能恢複發放的主因。

拿不到版號,遊戲廠商的業務多多少少都受到一些影響,比如騰訊遊戲代理、Epic Games開發的《堡壘之夜》國服已經免費測試三年,但沒有版號,始終不能正式上線,近日不得不暫時下線。

一位騰訊內部員工坦言,目前確實有幾個還未上線的手游項目受到了版號停發的影響,開發進程受阻,公司內部出現了一定的焦慮情緒。

不過,多位遊戲公司的內部人士表示,網游版號可能會在近期恢複發放,本月就有望會公布新一批的版號名單。

即便如此,遊戲版號的審批監管必然越發嚴格,審批周期將被拉長,這也是遊戲市場發展的必然階段。

(0)
上一篇 2021-11-16 16:35
下一篇 2021-11-16 17: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