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電動汽車製造商排名:特斯拉最強對手是大眾 五菱第三

9月3日,知名市調機構Canalys發布的最新數據報告顯示,預計2021年上半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達到了260萬輛,比2020年上半年增長160%。2021年上半年,中國大陸市場共售出110萬輛電動汽車,占乘用車總銷量的12%。

Canalys表示,2020年,中國大陸的電動汽車銷量僅占汽車銷量的6%,而2021年全年的電動汽車銷量佔比將增至兩倍以上。

隨着特斯拉在中國大陸的成功,中國汽車企業正在迅速擴大電動汽車的供應。來自廣汽新能源Aion、比亞迪、理想、蔚來和小鵬等品牌的電動汽車銷量都很好,但目前市場上的銷量冠軍是五菱推出的宏光MINI電動汽車。在2021年上半年最暢銷的10款電動汽車中,有4款是小型城市車。

全球五大電動汽車製造商排名:特斯拉最強對手是大眾 五菱第三

從全球市場份額來看,特斯拉以15%的市場份額領跑全球。大眾集團(VolkswagenGroup)以13%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二,在歐洲市場排名第一,大眾憑藉ID系列電動車取得了成功。

上汽通用五菱位居第三,市場份額為11%。該集團最大的成功是在中國推出的宏光MINI電動汽車。

寶馬集團排名第四,2021年上半年的市場份額為6%。寶馬和Mini最近推出了好幾款電動汽車,未來還將推出多款電動汽車。

斯特蘭蒂斯(Stellantis)以6%的份額位居第五。該公司將推出4個新的電動汽車平台,用於集團旗下14個品牌的所有車型。

菲亞特500電動汽車在2021年初成功上市,而前標緻雪鐵龍集團生產的幾款電動汽車也幫助其增加了銷量。

(0)
上一篇 2021-09-03 17:15
下一篇 2021-09-03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