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查找”新功能介紹 支持實時位置 即使iPhone關機也正跟蹤

8月2日上午消息,自從推出Find My(查找網絡)以來,蘋果公司一直在改善它的體驗。 iOS 15系統為“查找”帶來了一些新功能,包括實時位置,以及即使iPhone被擦除或關機后也能跟蹤它的新功能。

實時位置

當用戶使用‌查找App查看朋友或家人位置時(需要提前授權),會顯示他們位置的連續的更新,而不是之前那樣每隔幾分鐘刷新一次新位置。

蘋果公司表示,此功能旨在在用戶查看某人的位置時提供即時的速度、方向和進度。

尋找已關閉的丟失設備

‌iOS 15‌中的‌Find My‌國內可以跟蹤已關機的設備。如果設備被小偷關閉,當它靠近另一台蘋果公司設備時仍然可以被發現。

5744-dd7714a457e051cca2f732d23a08d3e3.png

關機也能查找

蘋果公司並未概述此功能的工作原理,但U1芯片、藍牙或NFC會繼續在後台供電,即使用戶的設備已關閉或沒電,但在電池仍舊有電的情況下,跟蹤可能持續一段時間,直至電池完全耗盡。這個功能其實來自AirTag,預計應該是藍牙部件仍舊在工作,只是其他功能關閉。

其實類似的功能也出現在Apple Pay交通卡,或者Car Keys車鑰匙功能上,在iPhone關機后它可以持續大約五個小時。在這種情況下,萬一你的iPhone沒電了,也不至於沒法出站刷卡或者開車。

要使用此功能,必須啟用“查找”網絡功能。默認情況下它是打開的。

找到已擦除的丟失設備

如果有人偷了你的 iPhone‌然後將其擦除,在iOS 15‌中,它仍然會顯示在“查找”App中,並且即使在它被擦除后也可以被跟蹤。

該功能與激活鎖相關聯,可防止非法分子在沒有機主的Apple ID和密碼的情況下使用他的“iPhone”。在iOS 14和之前的iOS系統中,擦除設備會使激活鎖保持打開狀態,沒有密碼無法使用用戶的“iPhone”,但擦除設備后,“查找”功能會失效。

但現在,如果激活鎖已打開(即,未使用用戶的用戶名和密碼先解綁設備),則它幾百年擦除仍與用戶的帳戶相關聯,並可使用“查找”功能。

並且這個狀態下的iPhone,會在開機后“Hello界面”上表明該設備已鎖定、防止非法交易。

遺忘警報

又稱分離警報,藉助這個功能,‌查找App可以給用戶隨身攜帶的其他設備發出警報,讓用戶的iPhone‌彈出通知提醒。

9f3c-38a0c0675f5bd371e7e3d30fefe95562.png

忘記物品也能提醒

遺忘警報也適用於AirTag和支持“查找網絡”的第三方配件。使用情景是,用戶帶着iPhone‌走了,將錢包或MacBook忘在咖啡館里,則iPhone‌會通知用戶。

分離警報可以在“查找”應用中打開,並且需要為用戶擁有的每件物品打開。用戶還可以設置例外情況,因此如果用戶故意將某些東西留在家裡不帶走,將不會收到警報。

查找我的AirPods

對於AirPods Max和 AirPods Pro,如果這些物品丟失,‌查找網絡能夠提供大概位置。

AirPods一直出現在‌查找App中,但直到現在,功能都受到限制。在iOS 14‌和更早版本的iOS中,‌AirPods Pro‌/Max顯示在“查找”當中,但如果它們不在用戶自己設備的藍牙鏈接範圍內,用戶只能看到它們最後的鏈接位置。

3.png

耳機有了類似AirTag的功能

不過現在,這些物品也跟AirTag一樣,能利用其他人的配合設備給自己定位。

“查找”小部件

iOS 15系統有了“查找”小部件,用戶可以將其添加到主屏幕或“今天”視圖中,以便一目了然地跟蹤某個物品,而無需打開“查找”應用。而小部件有兩種尺寸,適配不同的使用習慣。

4.png

查找小部件來了

對iPad和Mac的支持

尚未提到的大部分“查找”功能適用iPhone‌,但在iPad‌上,其實也支持分離警報、‌小部件以及家人和朋友的實時位置。

如果升級到macOS Monterey的Mac則支持‌小部件以及家人和朋友的實時位置。 對已擦除設備進行離線跟蹤德國功能。

目前iOS 15系統仍舊在測試階段,預計在9月份提供正式版,但我們不建議目前一般用戶給自己唯一的主力手機升級測試版。

(0)
上一篇 2021-08-02 08:36
下一篇 2021-08-02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