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感染不用怕 《柳葉刀》:相比未接種人群 幾乎不會有後遺症

由於德爾塔毒株具有高傳染性,一些接種了疫苗的人出現突破性感染。不過,從目前的數據來看,突破性感染患者僅僅占所有感染患者中的極少一部分。據外媒報道,發表在《柳葉刀-傳染病》上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感染新冠病毒的幾率比未接種疫苗的人要低至少50%,並且感染的人幾乎不會出現後遺症

突破性感染不用怕 《柳葉刀》:相比未接種人群 幾乎不會有後遺症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英國倫敦國王萊爾·史蒂文斯 (Claire Steves) 博士表示,我們研究發現,完全接種輝瑞、莫德納和阿斯利康等疫苗后,對預防感染和重症有着強大的保護力。

雖然許多新冠肺炎患者能夠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人會出現嚴重癥狀,並讓人虛弱及留下後遺症,包括疲勞、呼吸急促、腦霧、心悸和其他癥狀。但在突破性感染的患者中,幾乎不會出現這些後遺症。

EBQEGK2AA5DH7@]W)`OBILD.png

該研究是基於120多萬成年人數據,分析了他們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現的相關癥狀。這些人涵蓋了從2020年12月8日至2021年7月4日期間,至少接受一劑輝瑞、莫德納或阿斯利康疫苗的人,以及未接種疫苗的對照組。

結果發現,在近100萬接受全面接種的人群中,僅有0.2%的人報告了突破性感染。並且突破性感染人群眾中無癥狀患者的幾率大約是未接種疫苗人的兩倍,住院的幾率低73%,出現長期癥狀的幾率低49%。

gr1.jpg

史蒂文斯博士指出,該研究表明接種疫苗后,就大大降低了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此外,還進一步降低患新冠肺炎以及出現後遺症的幾率。與此同時,希望這些發現鼓勵那些不接種疫苗的人,儘快接種疫苗。

gr4.jpg

(0)
上一篇 2021-09-03 17:15
下一篇 2021-09-03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