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什麼要借錢買自己的股票?

感謝Nei.st的投遞

蘋果為什麼要借錢買自己的股票?

標準普爾高級指數分析師霍華德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標普指數成份股公司的股票回購總額約為 2000 億美元,高於去年第二季度的不到 900 億美元。僅蘋果一家公司在第二季度就回購了約 225 億美元的股票,高於去年的 160 億美元。

當前經濟正在復蘇。一些公司已經放棄了減少借款。相反,這些公司正把資金用於更積極、更有利於股東的行動,如股票回購和收購。然而在疫情爆發后的反彈之後,在股市再次低迷的風險依然存在的情況下,大舉買入高價股,可能被證明是輕率的。

但是,那些為了安全而逆勢而上,不願放棄現金的公司也面臨著其他風險。簡單地把錢放在資產負債表上是低效的。巴克萊銀行表示:“我們與客戶最重要的對話之一是,他們未來需要多少流動性。沒有人希望自己的資產負債表上有一大筆現金,成為收購目標。”

根據高盛的說法,如果美國企業只是對現在到 2022 年底到期的現有公司債券進行再融資,而不增加任何新的債務,那麼由於盈利的增加,債務將下降到疫情前的水平。為了保持槓桿水平的穩定,公司將需要向 9 萬億美元的公司債券市場發行大約 8000 億美元的新債。

這意味着把錢花在投資、收購其他公司或通過回購和派息的方式支付股東。換句話說,美國企業界對待投資者的態度發生了轉變,開始偏向股東而非債券持有人。

(0)
上一篇 2021-09-03 16:05
下一篇 2021-09-03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