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ISS進行的果蠅實驗表明:人工重力可幫助減少一些健康問題

據New Atlas報道,微重力對宇航員的身體造成了嚴重影響,考慮到人類在太空中的雄心壯志,這不是一個好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在國際空間站上飼養果蠅的實驗現在表明,人工重力可以幫助減少其中的一些健康問題。

TGWKZEW6M`421)LUVAY5JLT.png

人類,乃至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是為了在這個星球上的條件下茁壯成長而進化的,當然,重力是一個重要因素。我們的循環系統、消化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都依賴於自然向下流動的液體,而我們的肌肉和骨骼僅僅通過在生命的每一秒鐘抵抗重力來維持基本的力量。

因此,當你把人類帶離那個環境時,就會對他們的生物學產生影響。眾所周知,宇航員的臉會變得浮腫,他們的視力模糊,心臟變弱,肌肉萎縮,骨骼失去質量。因此,他們在太空中必須每天花幾個小時進行劇烈的運動,甚至在返回地球后也面臨長期的健康問題。

隨着人類將在2024年返回月球,以及在不久的將來踏上火星的希望,尋找方法來減輕微重力時期的損害變得越來越重要。人工重力是否能夠幫助減少影響是關鍵問題之一,NASA現在已經使用果蠅進行了調查。

這些昆蟲被送往國際空間站,在那裡,它們在一個可以使蒼蠅處於不同重力水平的設備中接受測試。一組被暴露在低地球軌道的自然微重力條件下,而另一組則經歷了通過在離心機中旋轉外殼而產生的人工重力。第三組留在地球上,作為對照。

fx1.webp

在太空中呆了三周后,這些果蠅被送回地球並被全面研究,包括觀察它們的行為,它們大腦中的細胞變化,它們基因表達的變化,以及它們返回后的衰老情況。

兩組太空飛行的果蠅都顯示出新陳代謝的變化,它們細胞中的氧化壓力,以及對神經系統的負面影響的跡象。然而,那些在人工重力下飼養的果蠅似乎受到保護,沒有出現一些神經系統的變化,如神經元的損失、膠質細胞數量的變化、氧化損傷和細胞死亡。

被暴露在微重力條件下的果蠅在返回地球后也更難重新適應重力。它們在攀登測試中的表現更差,而且比其他組的果蠅老化得更快。雖然果蠅和人類是非常不同的生物,但研究小組說,這個實驗表明,人工重力可以幫助減少宇航員在微重力條件下的健康問題。這可以與特殊的模擬重力的宇航服或離心機相搭配,使在太空中的運動更像地球。

該研究的作者Janani Iyer博士說:“微重力對中樞神經系統構成風險,這表明可能需要採取對策進行長期的太空旅行。當我們冒險返回月球並前往火星時,減少微重力的有害影響將是保證未來探險者安全的關鍵。這項研究是朝着正確的方向邁出的一步,以探索太空中人工重力的保護作用,並了解從太空返回后對地球條件的適應。”

該研究發表在《細胞報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9-07 15:40
下一篇 2022-09-07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