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頭面臨傳票壓力 政府要求交出1月6日國會騷亂相關數據

隨着國會試圖深入調查有關 1 月 6 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始末,多家美國科技企業正面臨著傳票壓力。據悉,國會特別調查委員會已經向包括 Facebook、Twitter、谷歌、微軟等在內的 35 家企業提出了新要求,而共和黨方面則希望拖延這方面的進度。此外 AT&T、T-Mobile 和 Verizon Wireless 等無線運營商也收到了同樣的請求。

2.png

外媒指出,相關請求或針對某些在騷亂期間與前總統特朗普喲過交流的國會議員,報道稱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Kevin McCarthy 和眾議員 Jim Jordan 都可能受到本次調查的牽連。

早些時候,共和黨領導人已經表達過譴責意見。比如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Kevin McCarthy 就將這些傳票描述為“通過強權要求私營企業交出個人數據”。

若這些企業迫於壓力向民主黨政府妥協,選擇違反聯邦法律而交出相關數據,未來勢必遭到新一屆政府的打擊報復。

在當天晚上於 Fox News 節目上發表講話時,眾議員 Marjorie Taylor Greene 也直言不諱地指出了這一點。

1.png

截至目前,處於這場鬥爭中心的公司,大多都保持着沉默。谷歌方面確認了與委員會合作的承諾,但沒有明確響應其數據請求。

一位發言人稱:“我們已收到專責委員會的來信,並致力於同國會就此展開合作。1 月 6 日發生的事件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惡劣影響,谷歌和 YouTube 均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Facebook 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了類似聲明,聲稱以收到相關請求,並期待繼續與委員會就相關事務展開合作。

最後,微軟和 Twitter 都不予置評,且 Verizon Wireless 和 AT&T 也沒有給出回應。

(0)
上一篇 2021-09-02 15:49
下一篇 2021-09-02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