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OneNote正在獲得類似Windows 11風格的外觀

由於主要功能幾乎相同,究竟應該用OneNote還是OneNote for Windows 10來做筆記,可能會讓人相當困惑。幸運的是,微軟現在正計劃將兩個OneNote桌面客戶端合併,通過為用戶提供儘可能好的產品來簡化這種情況。

OneNote-for-Windows-11.jpg

在Windows 10上,名為”OneNote for Windows 10″的OneNote UWP應用已經預裝,但微軟已經確認,在運行Windows 11的新PC上將不再主動提供這一版本。在Windows 11於2022年發行之前,微軟會把OneNote UWP功能合併到OneNote Win32應用中。

這兩個原本獨立應用的產品團隊已經開始合作,為終端用戶提供儘可能好的體驗。但目前還沒有計劃立即改變,服務將暫時保持獨立,在2022年,我們才能夠開始看到變化,所有的變化都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通知用戶。

正如你可能知道的那樣,WinUI即將進入桌面應用程序(Win32),Windows API的進步將使科技巨頭能夠合併兩個獨立的OneNote客戶端。該公司證實,你已經熟悉的界面和功能將保留。

微軟還分享了新的Windows版OneNote應用的概念圖像,正如預期的那樣,新的外觀受到了Windows 11的啟發。它也與即將推出的Windows 11的Office應用一致。

OneNote的新應用將為Windows 11做好準備,但它也可以在Windows 10上運行,並且將向所有用戶提供相同的界面。正如你在上面的模擬圖中看到的,微軟正在刷新傳統的Metro風格,由於來自Windows 11的新圖標、額外的填充和圓角的引入,一切都令人感覺很新鮮。

目前,新的Office用戶界面僅適用於Word、PowerPoint和Excel,該公司正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在Insider渠道將其引入OneNote,包括免費版本。

我們不知道它何時會在生產渠道中發布,但Office Insider計劃中的人很快就能得到測試版本。當應用程序準備好用於生產時,微軟已經確認,用戶將得到一個應用內邀請來嘗試新的客戶端。

微軟可能會在2022年下半年前完成這次OneNote大合併的工作,但沒有提供具體細節。微軟並不急於實現這一目標,因為Windows 10(UWP)版本的OneNote將被支持到2025年。

除了新的OneNote客戶端,微軟還在為Windows 11和Windows 10開發一個新的Outlook應用,它將基於Microsoft Edge WebView實現。

(0)
上一篇 2021-08-08 08:25
下一篇 2021-08-08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