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司機短缺 Uber和Lyft的乘車費用比以往更高

據外媒CNBC報道,根據Rakuten Intelligence的數據,在2018年1月至2021年7月期間,Uber或Lyft等打車應用的乘車費用增加了92%。許多乘客還注意到乘車等待時間的增加。而導致出現這些現象的主要原因是司機的短缺。

由於司機短缺 Uber和Lyft的乘車費用比以往更高

2021年7月初,Uber和Lyft的司機缺口約達40%。這些公司已經注意到了,並正在投資價值數百萬的獎金和基本費率,以說服司機回歸。但為了扭轉局面,這些公司可能需要做得更多,以說服司機。

Ben Valdez表示,他是一名司機,也是“共享汽車司機聯盟”組織的志願者協調人。“一旦一切開始放緩,我的收入……。我想12小時大約是85美元。”

Uber在其網站上說,在奧蘭多這樣的城市,司機的收入在每小時22美元之間,而在紐約這樣的城市,每小時約為37美元。Lyft則為司機提供一系列的獎勵和獎金。但是,對於那些仍然依靠共享汽車平台謀生的人來說,這些公司提供的條件並不夠。

事實上,許多司機轉而從事食品配送,比如Chad The Gig Economist的創建者Chad Polenz。Polenz記得,“我被轉到了InstaCart和Doordash,亞馬遜的Flex,我開了大概四分之一的里程,我好像一天能賺200美元,很輕鬆。”

對於那些在大流行期間無法送客的司機來說,這有點像淘金熱;根據Uber2020年的年度財報,雖然Uber的共享出行收入在2019年和2020年之間減少了43%,但其送貨收入卻增加了179%。

司機短缺讓人質疑共享汽車的商業模式是否可持續。兩家公司都沒有出現過持續的利潤,相反,與其他大多數上市公司相比,都出現了驚人的虧損。Uber去年虧損67.7億美元,2019年虧損85.1億美元,這是大流行病前的最後一個完整年度。Lyft去年虧損17.5億美元,2019年虧損26.0億美元,儘管上個季度在調整后的EBITDA基礎上首次實現了盈利,EBITDA忽略了股票報酬和稅收等成本。

即使在大流行之前,盈利能力對這些公司來說也是一個問題,當時Uber和Lyft正在迅速發展。那時,這些打車公司通過促銷、打折,甚至只是降低乘車成本來補貼乘車價格,以吸引新客戶。因此,這些公司籌集的資金,部分用於使乘車費用更加低廉,並確保司機對其報酬感到滿意。現在,Lyft和Uber是上市公司,他們不得不更多地擔心盈利的問題。

為了扭轉局面,Uber推出了2.5億美元的司機刺激計劃,而Lyft則投資於更多的司機獎金和獎勵。

Uber拒絕對這個故事發表評論,Lyft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我們已經在平台上增加了數千名司機,預計乘客的等待時間和價格將在未來得到改善”。

(0)
上一篇 2021-09-02 08:48
下一篇 2021-09-02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