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動駕駛測試汽車8月發生兩起輕微碰撞事故:均非肇事方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今年8月,蘋果自動駕駛汽車車隊中有兩輛車在加州的道路上行駛時發生了小事故,不過這兩起事故都不是正在測試的自動駕駛系統造成的。這些事故由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報告,后被MacRumors發現。兩起碰撞均為輕傷,沒有人員傷亡的報道。

44164-85830-Apple-Test-Car-xl.jpg

8月19日,一輛蘋果雷克薩斯RX 450h在美國聖迭戈的Hillcrest附近被一輛現代汽車撞上。第二次碰撞發生在8月23日的庫比蒂諾,蘋果汽車被一輛斯巴魯Outback追尾。

在這兩種情況下,蘋果的自動駕駛汽車都處於手動模式,這意味着自動駕駛系統沒有被激活。同樣值得注意的是,這兩起事故都不是蘋果汽車司機的過錯。

蘋果和其他在加州道路上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的公司被要求報告碰撞情況以及脫離車輛即人類司機需要接管車輛的時間。8月的這兩起事故是自2019年9月以來蘋果首次上報事故。

早在今年8月,一份報告指出,蘋果已經擴大了其自動駕駛汽車的數量。而就在幾個月前,5月份也出現了類似的擴張。在整個2020年,蘋果的自動駕駛車隊的道路測試里程也比2019年增加了一倍。儘管進行了額外的測試,但據報告了解到,2020年蘋果車隊的脫離情況比前一年要少。

(0)
上一篇 2021-09-02 08:48
下一篇 2021-09-02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