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石墨烯電子“紋身” 可長期監測血壓

科學家們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電子紋身” ,可以持續監測病人的血壓這種電子“紋身”由石墨烯製成,可以長期佩戴而不礙事,可以幫助獲得更好的健康數據。

JVMB[3{Q$3SDY44$ELZ{MH3.jpg

在醫生辦公室將袖帶收緊手臂是測量血壓的標準方法,但這並不是最可靠的方法。它只是一個單一的數據點,不一定能捕捉到全貌,而且它可能會受到一個人當時的情緒影響。

要真正了解身體的運作情況,需要持續的監測,但這在診所外很難做到。智能手錶和健身追蹤器似乎是答案,但它們還不夠可靠,無法處理這項工作–它們往往會四處移動,而且太簡單。

因此,在新的研究中,得克薩斯農工大學和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侵入性較低的設備,可以在一段時間內測量血壓。該設備就是所謂的電子“紋身”,由石墨烯傳感器組成,包裹在一種粘性材料中,顯然足夠舒適,可以長期佩戴,而且不會四處移動。其他電子“紋身”已被設計用於監測心臟病患者的心臟,運動時的生命體征,或神經退行性患者的肌肉。

41565_2022_1145_Fig3_HTML.png

新設備使用一種新方法進行血壓測量,因此該團隊不得不開發機器學習模型來分析讀數。它的工作原理是向皮膚髮射電流,並測量身體的反應–一個被稱為生物阻抗的數值,它與血壓有間接的關聯,新模型可以計算出來。

在測試中,電子“紋身”能夠準確地監測動脈中的血壓,時間超過300分鐘。最終,該團隊希望將這項技術發展成患者能長期佩戴的電子“紋身”,以測量他們在一系列情況下的血壓,包括睡眠、運動和壓力期間。這些數據對於幫助診斷或監測健康狀況非常重要。

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納米技術》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6-22 14:25
下一篇 2022-06-22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