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撞上警車已被監管機構確認 要求回答Autopilot系統具體問題

北京時間9月2日早間消息,美國機動車安全監管機構周三表示,已確認第12起涉及特斯拉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事故,並要求特斯拉具體回答關於Autopilot系統的問題。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8月16日表示,在發生11起車禍事故后,已對特斯拉的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展開正式的安全調查,調查範圍覆蓋從2014年至2021年生產的美國76.5萬輛特斯拉汽車。

Autopilot又惹禍?特斯拉在美國撞上警車

特斯拉撞上警車已被監管機構確認 要求回答Autopilot系統具體問題

NHTSA表示,第12起此類事故於上周六發生在奧蘭多。作為調查的一部分,NHTSA本周二向特斯拉發送了長達11頁的質詢函,列出了多個要求特斯拉必須回答的問題。

特斯拉Autopilot可以協助司機處理一些駕駛操作,讓司機可以在較長的時間裡將手從方向盤上移開。特斯拉表示,Autopilot可以幫助車輛在車道內自動調整方向、加速和剎車。

特斯拉沒有對這篇報道做出回應。NHTSA表示,如果特斯拉不能完全回復這些問題,可能面臨最高1.15億美元的民事罰款。特斯拉股價周三收低0.2%,至734.09美元。

佛羅里達州高速公路巡警上周六表示,佛羅里達州一名警察在一條主要高速公路上停車幫助一名殘疾駕駛者,隨後他的警車被一輛特斯拉汽車撞上。特斯拉車主表示,當時汽車處於Autopilot模式。根據本周三發布的警方報告,這名警察“當時在巡邏車外,險些被撞上”。

NHTSA早些時候表示,在此前的11起事故中,有17人受傷、1人死亡。2019年12月,一輛特斯拉Model 3在印第安納州與一輛停放的消防車相撞,導致一名乘客死亡。

NHTSA要求特斯拉詳細說明,Autopilot如何探測並應對這些特種車輛、閃光燈、道路照明以及道路上的錐桶,此外照明條件不好會對Autopilot造成什麼樣的影響。NHTSA此前表示,這11起事故大多數發生在天黑之後。

7月份,特斯拉推出新服務,讓用戶可以包月方式使用高級駕駛輔助功能包“完全自動駕駛”(FSD)。但特斯拉也表示,目前的功能“並不支持車輛真正的自動駕駛”。

NHTSA要求了解,所有車輛“FSD功能包啟用的日期和里程”信息,以及所有的用戶投訴、現場報告、車禍報告和訴訟。該機構還要求特斯拉解釋,如何防止用戶在預期之外的場景下使用該系統,以及“在發布該系統或對該系統進行現場升級之前,如何進行測試和驗證,包括系統內的軟硬件組件”。

根據NHTSA的要求,特斯拉必須在10月22日之前回應這些問題,並在未來120天內披露Autopilot的任何調整計劃。

(0)
上一篇 2021-09-02 08:48
下一篇 2021-09-02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