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美國政府承擔了將Starlink衛星互聯網終端發送到烏克蘭的費用

儘管 SpaceX 暗示美國政府沒有在今年 3 月提供將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終端設備運往烏克蘭的資金,但據《華盛頓郵報》最新爆料,美國政府實際上還是付出了數百萬美元的購置和運輸費用。報告指出,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以 1500 美元的單價、購買了 1333 個收發器,總計約 200 萬美元。

012.png

USAID 在 4 月初的一篇新聞稿中披露了其從 SpaceX 購買的星鏈衛星互聯網終端的數量,但後續被修改、以剔除這部分“敏感信息”。

行業記者 Joey Roulette 指出,SpaceX 向烏克蘭捐贈了 3667 台終端、價值約 1000 萬美元(以及隨終端附送的三個月數據流量),且很可能“部分得到了”該機構 1500 美元的“單機購置補貼”。

《華盛頓郵報》稱,目前尚不清楚烏克蘭到底是拿到了 600 美元的“標準款”、還是 2 月宣布的售價 2500 美元的“高配版”星鏈終端。

34.png

若 USAID 以零售價購入,則每台入手價格將高於 900 美元(總計約 120 萬美元)。不過需要指出的是,最近一份報告稱,這些終端的製造成本在 1000 美元左右。

此外該機構可能為烏方墊付了餐流量費用,Starlink 的標準套餐為 110 美元 / 月,高級套餐則是 500 美元 / 月。

《華盛頓郵報》補充道,USAID 還同意支付超過 80 萬美元,以通過“公私合約夥伴關係”的途徑,將 5000 個星鏈終端運往烏克蘭。

5.png

2 月份的時候,烏克蘭總理在發推求助幾日後,發布了一張滿載星鏈終端的卡車照片,裡面似乎都是標準款 Starlink 接收器。

目前尚不清楚它們是否由 SpaceX 負責運送,但《華盛頓郵報》報道確實指出,USAID 此前曾按照單獨協議的一部分,購置了 175 套星鏈終端。

綜上所述,這一“重大慈善捐贈”應該是在多方調和下促成。USAID 在致《華盛頓郵報》的一份聲明中稱,總價款超過了 1500 萬美元。

儘管最初新聞稿稱 SpaceX 捐贈了價值 1000 萬美元的服務設備,但該公司似乎確實為該項目獲得了大筆“公共資金”。

(0)
上一篇 2022-04-09 09:31
下一篇 2022-04-09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