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國際空間站俄羅斯艙段出現新裂縫

俄羅斯《消息報》8月31日報道稱,該國“能源”火箭航天公司總設計師索洛維約夫表示,宇航員們在國際空間站檢查俄羅斯艙段時,在工作時間最久的“曙光”號模塊艙內發現幾處新的非穿透性裂縫

俄媒:國際空間站俄羅斯艙段出現新裂縫

資料圖

據悉,目前的情況非常糟糕,裂縫將隨着時間的推移開始蔓延,但索洛維約夫沒有說明裂縫是否會導致艙段空氣泄漏。對此,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總裁羅戈津表示,相關設備已運至國際空間站,藉助這些設備,宇航員將能對俄艙段的殼體狀況進行全面檢查,並確定索洛維約夫所說的究竟是非穿透裂縫,或只是多年運行造成的划痕。實際上,去年,俄羅斯主要工作區的“星辰”號服務艙也發生過多次空氣泄漏事件。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強調,泄漏事件不會對宇航員造成直接威脅。美國希望將國際空間站使用期限延至2030年後。對此,索洛維約夫表示,在2025年後延長國際空間站運行計劃是件冒險的事情。國際空間站俄羅斯艙段的近80%系統已過其壽命期,可能會出現無法修復的故障。雖然通過現代化改造可以讓國際空間站俄艙段運行至2030年,但費用將十分高昂。

(0)
上一篇 2021-09-02 07:49
下一篇 2021-09-02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