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研究新發現:蛇毒中包含的蛋白質或可對抗新冠

9月1日消息,據媒體報道,巴西研究人員發現,一種蛇毒液中的一種分子可抑制猴子細胞中冠狀病毒的繁殖,這可能是開發一種藥物來對抗新冠病毒的第一步(視頻)。巴西聖保羅大學的教授指出,我們能夠證明蛇毒的這種成分,能夠抑制病毒中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

該成分是一種肽或氨基酸鏈,這種肽以其抗菌特性而聞名,可以在實驗室中合成,因此無需捕捉或飼養蛇。

78c68e3ac2634e7f8fba31804c77b1b5.jpeg

據悉,研究人員提到的蛇毒為矛頭蝮蛇的蛇毒。矛頭蝮蛇是南美洲和中美洲最危險的毒蛇,所有的蝮蛇中它的體型最大,速度最快,注入的毒液也最多。

當然這樣的毒物本身也是寶物,隨着醫學的發展,研究人員利用矛頭蝮蛇的毒製造出了新型的可以治療心臟病和高血壓的藥物,醫學界利用它治癒了很多人的疾病。

(0)
上一篇 2021-09-01 19:47
下一篇 2021-09-01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