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外星生物會搭乘人類飛船返回地球 造成入侵破壞

千百年來,人類一直在尋找外星生命甚至外星文明的蹤跡,但你有沒有想過,也許外星人也對我們好奇,甚至悄然來到地球在11月17日《生物科學》發表的最新論文中,加拿大麥吉爾大學教授Anthony Ricciardi警告外星入侵生物對地球可能造成的潛在影響。

科學家警告:外星生物會搭乘人類飛船返回地球 造成入侵破壞

文章指出,人類對地球的改造已經表明,即便是不同大陸的生物,發生入侵后就會顯著破壞生態系統,儘管現在還沒有證據表明外星高級生命的存在,但已經形成共識的是,地外的微生物系統確實存在,它們一旦通過“搭便車”的方式靠人類飛船抵達地球,危害可能超乎想象。

儘管NASA從上世紀6年代就開始着手避免行星污染的情況出現,可隨着私人太空公司如SpaceX的崛起,星際污染的概率事實上在增大。

當然,地球也不一定是受害者。2019年一艘以色列探測器在月球撞毀,其攜帶着大量微生物,據說可以在真空下繼續生存。雖然後續有研究強調這些微生物不可能在撞擊后倖存,但足以敲響星球污染警鐘。

不過,主流觀點認為,外形微生物能夠在飛船艙以及空間任務后順利回到地球的可能性很低,但即便概率再低,一旦發生,後果可能就是不堪設想。

(0)
上一篇 2021-11-29 15:29
下一篇 2021-11-29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