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IA完成對金星的新觀測 以研究該行星大氣的化學成分

SOFIA望遠鏡最近完成了對金星的一組新的觀測,以研究該行星大氣的化學成分。觀測金星是特別具有挑戰性的。金星位於天空的一個難以觀察的位置,需在太陽即將落山時對其進行觀測。出於安全考慮,SOFIA只能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在太陽位於地平線上方時打開望遠鏡。必須非常小心,以避免望遠鏡意外地觀測到太陽,對望遠鏡或飛機造成損害。

Sulfurous-Venusian-Cloud-Cover-777x648.jpg

由於這些特殊的要求,這些觀測的飛行計劃和協調需要格外小心、討論和特別準備。

觀測金星的計劃和準備工作在飛行前兩個多月就開始了。飛行人員接受瞭望遠鏡工程師的專門培訓,了解在太陽下山前飛行的確切方向,以確保安全。他們仔細計劃了應急措施和轉彎,以確保望遠鏡和飛機的安全。

這些日落前觀測的另一個挑戰是為飛行計劃中的每個事件計時。太陽落山的確切時間因海拔高度而異。

SOFIA-Team-Prepares-To-Observe-Venus.jpg

此外,天氣和氣壓可以改變大氣層的密度,這反過來又會影響大氣層的折射特性。折射是指介質對光線的彎曲。大氣層壓力的變化,因此它對太陽光的折射能力,是觀測站的一個潛在的安全問題。SOFIA的飛行計劃者設計並安排了金星觀測的詳細路線,以確保SOFIA沒有意外觀測到太陽的風險。儘管如此,飛行中的每個人都小心翼翼地監視着天空,以看到綠色的閃光,這種現象表明太陽已經落在地平線上。一旦太陽落下,飛行員就將飛機轉向,以便SOFIA能夠觀測到金星。

SOFIA在日落前的晚上,首先打開了上層的剛性門,以便SOFIA可以觀察木星,為金星的儀器和望遠鏡做準備。木星與天空中的落日相距90度,因此SOFIA能夠在太陽高於地平線的時候安全地觀測它。在這次對木星的短暫觀察中,望遠鏡操作員和儀器科學家進行了設置,並在太陽繼續落下時進行了校準。就在這個時候,飛機轉向並開始使用德國太赫茲頻率天文觀測接收器(GREAT)儀器收集金星的照片。

這項觀察的目的之一是為了解決最近關於金星上的磷化氫的報告。由於其較高的靈敏度,SOFIA和GREAT儀器將能夠對金星的磷化氫丰度設定一個嚴格的上限。應用GREAT同時進行多次觀測的能力,金星觀測還研究了氯化氫,並對金星大氣中的原子氧進行了首次搜索。現在,GREAT已經觀測了金星,提出這些觀測的科學家團隊將開始創造性地減少和分析數據。

(0)
上一篇 2022-01-25 09:09
下一篇 2022-01-25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