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蘋果因跟員工關係日益緊張封鎖了薪酬公平Slack頻道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隨着蘋果員工開始圍繞一些聲稱的工作場所問題組織起來,據報道,該公司已經停止嘗試創建一個內部渠道以專門討論薪酬平等。據The Verge網站周二報道,蘋果禁止員工創建並加入Slack頻道討論薪酬平等,稱這樣做將違反公司政策。

44138-85790-210831-ApplePark-xl.jpg

報告稱,一名員工關係代表告訴員工:“蘋果提供閑置渠道是為了開展業務和必須推進蘋果部門和團隊的工作、交付成果或任務。”

報告稱,蘋果的Slack規定稱,“不被認可為蘋果員工俱樂部或多元化網絡協會(DNA)的活動和愛好頻道是不允許的,也不應該被創建。”薪酬公平顯然不在蘋果明確的討論話題之列,8月份的報道稱,管理層至少壓制了三份由員工發起的有關這一話題的調查。

The Verge指出,蘋果內部的其他頻道–#fun-dogs、#gaming和#dad-joke–似乎都不符合公司政策中列出的標準,但仍有成千上萬的活躍會員可以訪問這些頻道。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這家媒體:“他們編寫的這些使用條款對蘋果公司來說肯定是非常方便的,因為它對員工之間自由開放的交流非常有用。”

今年7月,蘋果對Slack內部溝通的處理曾受到過密切關注。據報道,當時該公司正在考慮取締一個主持遠程工作問題討論的頻道。這個擁有6000多名會員的頻道上月末還在運營,但目前的狀況不得而知。

除了在薪酬公平問題上受到內部阻力外,蘋果還面臨著員工日益增長的不滿,他們稱這家科技巨頭對騷擾、歧視和報復等職場問題視而不見。本月早些時候,在現任和前任員工的幫助下,一項名為#AppleToo的活動啟動。

(0)
上一篇 2021-09-01 08:53
下一篇 2021-09-01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