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圖]時隔16年美國新奧爾良再遇颶風“Ida” 破壞力驚人

2005 年,新奧爾良遭到了颶風“卡特里娜”(Katrina)近乎毀滅性的打擊;時隔 16 年,這座美國南部名城再度成為颶風“艾達”(Ida) 的主要受害者,受災區百萬人口斷電,並且受到洪水威脅。Ida 給該地區帶來了破壞性的風暴潮、大風和暴雨,並使100多萬家庭和企業停電。

[動圖]時隔16年美國新奧爾良再遇颶風“Ida” 破壞力驚人

美國宇航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 GPM 核心觀測衛星在登陸前不久的 10:13 CDT(1513 UTC)飛過 Ida 的風暴眼,捕捉到關於風暴內降水結構和強度的數據。這個動畫顯示了 NASA 的 IMERG 多衛星降水估計值和 NOAA GOES-E衛星雲數據,然後是 GPM 核心衛星的三維數據。NASA 以近乎實時的方式處理這些觀測數據,並將其提供給包括氣象機構和研究人員在內的廣泛用戶。

在“Ida”作為 1 級風暴經過古巴后,它迅速加強,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點附近達到 4 級強度。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Ida 的中心壓力最低達到 929 hPa,有一個 15 海里(17 statute mile)寬的風暴眼。當時,Ida 在美國中部時間8月29日上午10點前不久,在風暴眼中的風速達到了 130 千米(150英里/小時)的歷史最高水平。

(0)
上一篇 2021-09-01 08:40
下一篇 2021-09-01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