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持續性的芯片短缺 富士康對2022年前景持“謹慎”態度

全球最大的電子製造商富士康表示,由於持續的芯片短缺、通脹跡象以及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公司對明年的前景“持謹慎態度”。富士康周五報告了7月至9月期間創紀錄的收益,其凈利潤同比增長20%至3.2億美元,今年前三季度,富士康凈利潤同比增長70%。

因為持續性的芯片短缺 富士康對2022年前景持“謹慎”態度

“鑒於全球斷斷續續的 COVID 形勢,我們預計零部件短缺至少會延續到明年下半年,這比我們之前估計的 2022 年上半年還要長。”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周五告訴投資者。

“我們今年的收入表現好於我們之前的預期,這將是明年更高的比較基數。我們將對明年的前景持相當謹慎的態度,”劉說。“COVID 和通貨膨脹是影響 [全球經濟] 的兩個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且仍然難以預測。”

劉揚偉表示,由於組件短缺和去年同期相對較高的基數,預計2021年最後一個季度消費電子產品以及計算產品的收入可能會比去年同期下降。他補充說:“與同期相比,雲服務器和網絡產品的收入可能持平,而公司的組件業務可能仍會在10月至12月期間出現增長。而明年最重要大的增長動力將來自於富士康的雲和網絡業務。”

富士康是蘋果最大的供應商,但它的客戶也包括谷歌、惠普、Facebook、微軟、亞馬遜和思科。該公司為從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智能手錶到個人電腦、服務器和汽車的所有產品提供產品組裝和組件。

(校對/Jouvet)

(0)
上一篇 2021-11-13 00:19
下一篇 2021-11-13 0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