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效應明顯:日本加密交易市場外資猛進,NFT市場異軍突起

原標題:《鯰魚效應明顯:日本加密交易市場外資猛進,國內巨頭NFT領域廝殺》

作者|毛利五郎

來源|鏈得得

上周,東京的加密貨幣資產管理公司HYPERITHM獲得新一輪融資約12億日元,主投為韓國創企,包括投資於區塊鏈和加密資產相關初創基金"Hashed",位於韓國硅谷的遊戲公司旗下的區塊鏈創企"Wemade Tree",日本APP開發商cocone等7家。

融資后企業估值達122億日元。目前公司已經運行了一段時間的加密貨幣資產借貸服務,融資後主要目標是在一兩年內獲得加密資產交易牌照。

日本市場需要鯰魚刺激的願望明顯

這已經是近日日本加密市場再次外資入侵大事。上周,日本允許加密行業第一股coinbase上岸,並且,6月18日 Coinbase 就已經拿到了日本金融廳發布的數字貨幣交易所正式牌照。

一直以來日本對於本國加密市場的保護都是如溫室鮮花,從未對外資放過水。這次不僅讓美資直接快速進入,韓資這一敏感基金也開始活躍。

這一反常態的接受外資的無奈,首先是國內加密交易市場力量分佈不均的結果,不增加鯰魚,沒辦法盤活僵死的局面。

實際交易量排在前3的交易所,不是出事就是被逼走,日本金融廳一方面想全權交由加密資產交易業協會數字貨幣交易業協會JVCEA處理,無奈其中錯綜複雜的利益關係讓各大巨頭間生嫌隙。

但是總不能閉關鎖國,讓外資進入是必然趨勢,日本金融廳這次謹慎的挑選了上市企業Coinbase不是沒有顧慮,也是打着算牌,需要公開透明的上市公司Coinbase是唯一的選擇。

另一方面,受到市場局限,各大巨頭也開始在NFT領域拓展新局面。

蛋糕就這麼大,巨頭們開始開發新菜

隨着國際奢侈品牌的紛紛涉足,NFT也成了加密資產屆的新寵。古馳也在5月展出了NFT作品后,巴寶莉、杜嘉班納也宣布將銷售NFT商品。

上周,宇宙網紅的馬斯克的媽媽梅耶·馬斯克,也在線與幣安交易所CEO趙長鵬等聯合為NFT站台。

梅耶·馬斯克早在6月就在推特上宣布,其 DiamondsAreForever NFT與柯達機器狗(KodaRobotDog)一同推出,盲盒系列也已上線 BakerySwap,幣安智能鏈 BSC 上最大的 NFT 交易平台。

受到交易市場局限,國內交易牌照飽和,新的業務的開拓勢在必行。而文創、時尚一直走在前沿的NFT成了日本加密行業新寵。

日本藝術家個人的NFT作品已經馳名海外,2021年3月25日,VR(虛擬現實)藝術家Aimi Sekiguchi的作品「Alternate dimension 幻想絢爛」在OpenSea以約1300萬日元的價格被拍賣掉,在日本引起巨大的震蕩,比同時推特創始人傑克多西的第一條推特的1640萬日元的影響還要大。

目前,Aimi Sekiguchi的作品也入駐幣安NFT。

鯰魚效應明顯:日本加密交易市場外資猛進,NFT市場異軍突起

日本的NFT市場異軍突起

日本加密交易市場巨頭Coincheck近日宣布,與時尚品牌Tomo Koizumi合作,開展NFT業務。Tomo Koizumi以幫Lady Gaga設計服飾,以及為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上唱國歌的MISIA的禮服而聞名。

Coincheck此舉並不是第一次涉足NFT,之前就與時尚數字開發商Joyfa合作。而幾乎在同一天的8月30日,同樣是日本持牌交易所樂天,宣布與進軍NFT市場,成立"Rakuten NFT"。

之前,持牌交易所Line和GMO也都已經早早宣布進軍。Line作為日韓最大的社交網站,其旗下的交易所Bitmex一直交易量較大,且發行了Link幣。6月,Line成立NFT Marketplace。

而日本廣告業巨頭GMO是第一批拿到交易所牌照的企業,6月也宣布成立新的NFT業務部門Adam,年末進行公開服務提供。

雖然日本國內目前對於NFT的法律地位,版權問題還在熱烈爭論中,但是各大巨頭顯然不能坐等塵埃落定,NFT與日本市場是契合度十分高的衍生品,拿到資源、第一時間佔領高地是各大巨頭目前的首要問題。

目前,這一新興市場隨着巨頭的角逐更加有看頭。

(鏈得得僅提供相關信息展示,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962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31 20:47
下一篇 2021-08-31 2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