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的、危險的 ”熱浪:異常高溫襲擊太平洋西北地區

據外媒報道,2021年6月,在一場“歷史性的、危險的 ”熱浪中,美國和加拿大的多個城市的歷史溫度記錄下降。在大多數夏天,地球上都會發生非同尋常的高溫熱浪事件,但目前太平洋西北地區的熱浪確實是非同尋常的。2021年6月,在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稱為 “歷史性和危險”的熱浪中,美國和加拿大的多個城市的歷史溫度記錄下降。

Pacific-Northwest-Land-Surface-Temperature-June-2021-Annotated.jpg

熱量在上周晚些時候開始積聚,其影響在這張地圖(上圖)中很明顯,該地圖顯示了6月25日華盛頓州的地表溫度。數據顯示,當天中午左右,西雅圖的地表溫度達到120華氏度(49攝氏度),最糟糕的情況還在後面。到6月26日,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北加州都發出了高溫警告。

該地圖的數據來自美國宇航局的生態系統星載熱輻射儀實驗(ECOSTRESS),它使用掃描輻射儀來測量從地球表面發射的熱紅外能量。請注意,陸地表面溫度與空氣溫度不一樣。它們反映了地球表面的觸感有多熱,有時可能比空氣溫度明顯更熱或更冷。

2.jpg

第二張地圖顯示了2021年6月27日美國大陸和加拿大的空氣溫度異常,當時高溫加劇,記錄開始下降。該地圖來自戈達德地球觀測系統(GEOS)模型,描繪了離地面2米(約6.5英尺)的空氣溫度。紅色區域是空氣溫度攀升超過27華氏度(15攝氏度)的地方,比2014-2020年同一天的平均溫度高。

GEOS模型,像所有的天氣和氣候模型一樣,使用代表物理過程(如降水和雲過程)的數學方程來計算大氣層的情況。物理屬性的實際測量值,如溫度、濕度和風,被例行地摺疊到模型中,以使模擬儘可能地接近觀察到的現實。

許多城市的當地地面站在6月27日報告了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西雅圖當天達到104華氏度(40攝氏度),是該市有史以來一年中任何一天的最熱溫度記錄。俄勒岡州的歷史記錄也下降了,波特蘭達到了112°F(44攝氏度)。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Lytton鎮達到了116華氏度(47攝氏度)–這是該國任何一天的最高溫度記錄。這一熱度超過了加拿大以前的記錄,即1937年7月在薩斯喀徹溫省的黃草和米德爾創造的113華氏度(45攝氏度)。

根據大氣科學家Cliff Mass的博客文章,極端高溫是不尋常條件正確組合的結果。也就是說,內陸的異常高壓和海岸附近的低壓建立了從東到西的強大氣流,有助於將冷的海洋空氣推離海岸。另外,隨着暖空氣流過喀斯喀特山脈,當它下降到山脈的西坡時變得更加溫暖。

(0)
上一篇 2021-06-30 10:58
下一篇 2021-06-30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