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義務教育階段學校面向所有學生每天開展至少2小時課後服務

北京市31日上午舉行“雙減”發布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新學期課後服務要面向所有學生提供,學校每天課後服務至少開展2小時。對個別確有需求的學生,學校可在和家長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適當延長課後服務時間。

教育部明確中小學教師可彈性上下班:對參加課後服務的教師給予相應補助

他表示,新學期課後服務要做到三個層面的全覆蓋,第一是實施範圍全覆蓋。全市所有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包括民辦學校都要開展好課後服務。第二是時間全覆蓋。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都要開展課後服務。第三是服務對象全覆蓋。課後服務要面向所有學生提供,學校向全體學生提供菜單式課後服務項目和內容,供學生自願選擇,增強課後服務吸引力。

他強調,保證課後服務時間。學校每天課後服務至少開展2小時。對個別確有需求的學生,學校可在和家長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適當延長課後服務時間。學生當天沒有體育課的,要在課後服務時間段安排參加體育鍛煉。

(0)
上一篇 2021-08-31 11:38
下一篇 2021-08-31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