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蘋果新iPhone 13 Pro機型早期需求強勁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新報告中稱,蘋果新的iPhone 13 Pro機型早期需求強勁,幾個指標都指向比該公司此前推出的設備需求更好。在AppleInsider看到的一份給投資者的說明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試圖根據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發布后的交貨期(訂購后需要多長時間)來衡量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的需求。

44534-86472-iPhone-13-Pro-xl.jpg

截至9月17日(周五),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的平均交貨期為27.5天。這是在過去五年中推出的所有iPhone機型中第二長的交貨期,僅次於2017年發布的iPhone X。

iPhone 13和iPhone 13 mini的交貨期更短。iPhone 13交貨期沒有延遲,而iPhone 13 mini的平均交貨期為3.1天。

Huberty指出,iPhone 12上市后的交貨期在0到11天之間。

交貨期不是需求的指標,尤其是考慮到全球供應緊張和持續的芯片短缺。然而,Huberty指出,來自中國的iPhone製造數據支持了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機型早期需求強勁的理論。

摩根士丹利的中國研究部門稱第三季度的iPhone製造量增加了200萬部,總數達到5000萬部,這表明近期的零部件阻力很小。正因為如此,Huberty認為延長交貨期”至少部分是由於早期需求強勁”。

該分析師還強調了最近中國消費者需求的報道,報道稱9月16日有200萬份iPhone 13系列的預購訂單。這比iPhone 13發布后的150萬份預購訂單至少多出50萬份。

Huberty寫道:“雖然現在還很早,但iPhone 13的早期交貨期很長,而且21年上半年的iPhone製造量同比增長20%(新機型製造量為8700萬部,是17年下半年以來最強勁的),這些都表明iPhone 13有一個很好的開始。”

Huberty重申了她對蘋果公司股票的”增持”評級和168美元的12個月蘋果目標價,該目標價是基於各部分的綜合估值。蘋果產品業務的EV/Sales(企業價值與銷售額之比)的倍數為5.8倍,蘋果服務業務的EV/Sales為11.6倍。總體而言,2022年的目標EV/Sales倍數為7倍,當年的目標市盈率為30倍。

(0)
上一篇 2021-09-21 07:56
下一篇 2021-09-21 0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