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備貨可能受到影響 因兩家重要零部件廠商受到疫情波及

據國外媒體報道,爆料人士上周透露,分析師和研究機構預計將重回 9 月份發布的 iPhone 13 系列智能手機,將在 9 月 14 日發布 ,9
月 17 日開始接受消費者的預訂 ,9 月 24 日開始發售,蘋果在 9 月 7 日,將對外發布發布會的邀請函。

iPhone 13備貨可能受到影響 因兩家重要零部件廠商受到疫情波及

但在即將進入 9 月份、距離爆料人士透露的發布時間僅兩周的緊要關頭,卻出現了重要零部件供應商受到疫情波及,可能影響 iPhone 13 備貨的不利消息。

從外媒的報道來看,受到疫情影響的,是多層陶瓷電容器 (MLCC) 供應商村田製作所和太陽誘電。雖然目前還不清楚這兩家廠商向蘋果供應的具體零部件,但他們的主要產品多層陶瓷電容器,是電子產品廣泛使用的基礎元件 ,iPhone 等蘋果產品也不例外,這兩家公司也在蘋果的供應商名單中。

外媒在報道中提到,村田製作所是全球多層陶瓷電容器的主要供應商,佔到了全球供應量的 40%, 他們旗下的一座工廠,在上周已因疫情爆發而關閉。他們旗下最大的工廠位於日本福井縣,這一工廠已報告了 98 例確診病例。

太陽誘電在 8 月份也受到了疫情的影響,由於馬來西亞要求工廠僅保留 60% 員工,導致他們位於馬來西亞工廠的產能,僅超過 80%, 未能滿負荷運營。

外媒在報道中還提到,由於產出減少,太陽誘電已將交貨的時間延長 5-10 天,通常他們交貨的最長時間為 45-55 天。而尋找接種疫苗的卡車司機、處理貨運飛行程序工作的增加,也對交貨造成影響。

(0)
上一篇 2021-08-31 11:36
下一篇 2021-08-31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