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旗下核能技術公司獲7.5億美元融資,韓國企業參與

8月1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一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創辦的核能技術初創企業泰拉能源(TerraPower)宣布,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獲投7.5億美元,主要用於開發核能技術以及核醫學創新。

蓋茨旗下核能技術公司獲7.5億美元融資,韓國企業參與

據悉,本輪融資由公司董事長蓋茨和韓國能源供應商SK共同牽頭,其中SK投資2.5億美元。

泰拉能源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萊韋斯克(Chris Levesqu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無論是在用零碳先進核能應對氣候變化,還是用放射性同位素抗擊癌症等醫療領域,我們的團隊都在部署技術解決方案,這引發了世界各地投資者的注意。”

雖然核反應堆產生的能量不會釋放溫室氣體,但過程中產生的核廢料會長期存在,必須謹慎儲存。

泰拉能源正與通用電氣旗下的通用日立核能公司合作,將Natrium項目商業化。Natrium項目包括一個小型反應堆和一個熔鹽能量存儲系統,整個系統能讓小型反應堆根據需要在短時間內提高能量輸出。

目前,泰拉能源正在美國懷俄明州一家即將停運的燃煤電廠展示熔鹽反應堆技術。這也是美國能源部先進反應堆示範項目(ARDP)的組成部分。

泰拉能源希望將熔鹽反應堆技術商業化,用於為污水處理廠、化學品處理廠等重工業用戶提供零碳能源。公司開發的核能技術屬於第四代核電技術行波堆(TWR),這種反應堆能將開採鈾的使用效率提高30倍,並大大減少核廢料的產生。

泰拉能源還計劃通過放射性同位素項目幫助醫生治療癌症。

少量的微放射性物質可以用來幫助治療某些癌症,其中一种放射性物質錒-225可以用來幫助治療前列腺癌、淋巴瘤,黑色素瘤和其他癌症。泰拉能源在創新提取釷-229的工藝。釷-229是製造錒-225所需的原料,來源是鈾-233。

目前錒-225還不足以滿足醫用需求。泰拉能源表示,公司將利用提取錒-225的“獨特途徑”,為醫療界引入更多這种放射性同位素。

(0)
上一篇 2022-08-16 11:18
下一篇 2022-08-16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