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為加拿大業內零工司機提出福利模式

北京時間8月3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Uber在本周一提出了一項計劃,為加拿大的通過移動端應用程序接單的打車和送餐司機設立靈活的福利基金。這項計劃規定,所有零工經濟平台將可以共享工人的工作時長與收入數據。該公司在一篇博文中概述了其初步建議,其主要內容為,該基金將為零工經濟從業者提供現金福利,用於退休金或人壽保險,或用於支付加拿大全民醫療保健系統未涵蓋的教育、牙科和其他健康福利。

Uber為加拿大業內零工司機提出福利模式

Uber在這篇博文中表示,這個福利基金將由加拿大各省政府啟用,但是將由各個打車出行企業或是外賣送餐企業負責管理。該公司並未透露具體的細節。

各家公司將分享司機的工作時長和收入數據,並按比例將該基金支付費用。如果工人達到了一定的門檻,就有資格享受基金福利,但是Uber周一發布的提案沒有披露這個門檻。

Ub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歡迎其他行業參與者一起進行討論,並補充說福利基金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最近提交的文件的一部分。

其競爭對手DoorDash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歡迎其他希望為工人提供福利同時保持其靈活性的利益相關者,但是該公司並沒有直接評論Uber提出的計劃。Lyft、Just Eat和Grubhub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Uber稱他們主張在各地設立福利基金,但是該公司也表示,勞動法、社會安全網和文化之間的差異意味着他們將在不同的國家內採取不同的方法,該公司在周一提出的提案是針對加拿大量身定做的。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內,零工經濟企業都在遭到猛烈的批評,因為這些將司機視為獨立承包商,而並非工人,因此沒有為勞動者提供足夠的福利和保護。許多工會、立法者和拜登政府都表示,這些零工經濟從業者應該被重新分類為正式僱員。這些企業還在加拿大和美國等地面臨著多起訴訟,他們都遭到了工人歸類不當的指控。

此前,多家零工經濟企業曾拒絕了對工人重新分類的要求,稱調查顯示他們的大多數工人都不希望成為正式僱員。

最近幾年來,這些企業提出了有限的福利模式,即在為工人提供一定福利的同時,保持其承包商身份,包括在加利福尼亞州,去年投票者批准了這樣的提案。

企業有時會認為,由於許多司機會同時為多個平台工作,因此分攤利益的問題會變得非常複雜。

在今年3月份發布的一篇博文中,Uber首次概述了其加拿大提案,該公司主張在全行業範圍內進行改革,使每家公司都接受相同的標準。

(0)
上一篇 2021-08-31 08:37
下一篇 2021-08-31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