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小米之家被盜監控曝光:不到30秒全店手機一掃而光

歷年來,手機店被盜的消息都並不在少數,但是被一掃而光的情況以往只在國外的Apple Store才會出現,近期在國內的小米之家卻也出現了類似的惡劣情況。根據網友曝光的視頻顯示,事發地位於廈門瑞景廣場小米之家店鋪,時間是2021年8月30日凌晨2:16分,被盜店鋪內還掛有剛剛上市的小米MIX 4宣傳海報。

視頻畫面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有5個年紀不大的學生齊心協力將門店玻璃門強行破壞推開,門把手都已經毀壞,大門打開后5人迅速衝進去將展台上的手機一掃而空,不到30秒的時間就將店鋪內的所有手機全部擄走。

需要注意的是,這5人還隨身帶了書包,在深夜時分做出這種事,顯然並不是臨時起意,應該是經過了一番謀划才決定的這次行動。

從監控畫面來看,這幾人的身形和面部信息都較為清晰,後續的追查應該並不困難。

廈門小米之家被盜監控曝光:不到30秒 全店手機一掃而光

5人偷盜過程被清晰記錄

對於未成年人的入室盜竊行為,有律師表示:盜竊的金額達到一千元以上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兇器盜竊、扒竊的就構成盜竊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從視頻中的畫面來看,此次盜竊金額至少會在三萬元以上了,畢竟一台小米MIX 4售價都輕鬆突破5000,再加上其他的小米11系列等機型,光是旗艦機型的價格都能輕鬆突破三萬。

律師介紹,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盜竊罪的,需要負刑事夷任,但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因此在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的階段,可能被採取刑事拘留。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盜竊的,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但因不滿十六周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養。

(0)
上一篇 2021-08-30 15:37
下一篇 2021-08-30 15: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