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世界的測試顯示:使用無人機運送除顫器可能有助於拯救生命

據外媒報道,無人機可能被證明是運送許多物品的一種更便捷的方式,但一些研究項目已經證明,利用無人機向心臟病患者投放除顫器可能有助於拯救生命。來自瑞典研究小組的一項新研究現在首次在現實世界的場景中部署了這項技術。平均而言,無人機比救護人員提前到達現場,並安全地拖着醫療設備。

LVK4L5@@CIKZ}FCD[]]Z]3O.jpg

當一個人遭受心臟驟停時,腦死亡和死亡可能在短短几分鐘內發生,因此那些在醫院外經歷的人的生存機會很渺茫。涉及心肺復蘇和自動體外除顫器(AED)的及時治療可以大大增加存活的幾率,因此在將設備送到現場時,每一秒都很重要。

在2017年,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的科學家們就對Defikopter進行了模擬演習,顯示這些類型的無人機如何能夠比救護車快四倍的速度運送除顫器。最新的研究也是由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提供的,但涉及到現實生活中的心臟驟停事件。

首席研究員Andreas Claesson說:“這是世界上第一次有研究小組能夠報告無人機將除顫器飛往疑似心臟驟停的真實警報地點的研究結果。”

該試點項目涉及緊急服務運營商、無人機飛行員和空中交通管制,去年四個月中,無人機被用來向出現心臟驟停患者的地點運送除顫器。在53次疑似心臟驟停的警報中,有12次部署了無人機,其中11次AED成功被送達。無人機平均行駛了3.1公里(2英里),有七次無人機在救護車到達之前到達,中間時間差為1分52秒。然而,沒有一次是在救護車到達之前使用的。

研究第一作者Sofia Schierbeck說:“即使這次沒有使用AED,我們的研究表明,在現實生活中的緊急情況下,有可能使用無人機以安全的方式和目標精度運送除顫器。它們未來使用的一個前提條件是,調度員採取主動,指示現場的人迅速收集和安裝AED,以幫助心臟驟停的人。”

這項研究有一些限制性因素,這縮小了無人機可以部署的範圍。這些飛機無法在黑暗中、雨中或強風中飛行,並被設定為避免在人口稠密的地區上空飛行,這意味着它們無法承擔一些交付任務。該團隊正在努力擴大該技術的能力,以便它能夠應對更多的心臟驟停事件,並更快地到達現場。

“自從這項研究完成後,我們已經確定了幾個需要改進的領域,”Claesson說。“今年4月,我們開始了一項後續研究,採用更優化的系統。在該研究中,我們希望測試我們是否能在更多的警報中使用無人機,並進一步減少反應時間,從而與救護車相比增加時間效益。在早期階段,每一分鐘不進行治療就會減少約10%的生存機會,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相信這種新的運送方法有可能拯救生命。”

該研究發表在《歐洲心臟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8-30 11:36
下一篇 2021-08-30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