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管為MacBook Pro缺失Face ID面容識別功能辯護

在 2021 款 MacBook Pro 身上,我們見到了能效表現驚人的 M1 Pro / M1 Max 定製芯片。與此同時,蘋果終於消除了多年的槽點,用實體功能鍵取代了 Touch Bar、引入了豐富的端口、甚至帶回了 MagSafe 3 磁吸充電接口。尷尬的是,為了提升屏佔比,新機也採用了類似 iPhone 的劉海開槽、但卻又不支持 Face ID 面容識別功能。

蘋果高管為MacBook Pro缺失Face ID面容識別功能辯護

雖然 Face ID 不見得是 Touch ID 指紋傳感器的更好替代品,但至少根據蘋果自家的宣傳術語,Face ID 是較 Touch ID 更難被破解的。

● 一方面,C 面鍵盤位配備的 Touch ID 功能,可能用起來比 Face ID 更便捷,尤其在你本來就打算打字輸入的時候。

● 另一方面,許多人都困擾於 —— 我都已經盯着攝像頭所在的劉海缺口位置了,為何不能幹脆地使用面容解鎖呢?

如此來看,比之缺少 Face ID 功能,大家更可能是看醜陋的劉海開槽不爽。

蘋果高管為MacBook Pro缺失Face ID面容識別功能辯護

對於大家的吐槽,蘋果 Mac 與 iPad 產品營銷副總裁 Tom Boger,也於本周早些時候接受了《華爾街日報》的採訪。

期間 Boger 給出的解釋是 —— Touch ID 在筆記本上更方便,因為此時大家基本都將手放到了鍵盤上。

此外在近日的一期播客節目中,蘋果高管 Shruti Haldea 辯稱他們只是為了讓屏幕變得更高。

與在 16 英寸筆記本電腦上一樣,2021 款 MacBook Pro 仍留有 16:10 的對角線區域。

我們只是適當加大了顯示面板,以將菜單欄往上挪動到劉海所在的頂部區域。

至於消費者是否能夠習慣它的存在、或者通過軟件適配來緩解(比如選擇暗色主題來隱匿劉海缺口),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0)
上一篇 2021-10-30 15:41
下一篇 2021-10-30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