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消息推動美股收高 標普指數三連漲

道指漲35.32點,或0.10%,報35754.75點;納指漲100.07點,或0.64%,報15786.99點;標普500指數漲14.46點,或0.31%,報4701.21點。投資者消化了關於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一些新進展。初步報告顯示,接種三針輝瑞和BioNTech疫苗可以顯著提高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保護水平。此外,早先有報告稱雖然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具有高度傳染性,但其癥狀似乎也比其他版本的變異毒株更輕。

由於擔心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不確定性以及美聯儲債券購買計劃的縮減速度可能快於預期,上周美股市場暴跌,本周迄今股市已基本恢復元氣。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Marko Kolanovic表示,投資者可以相信股市的這種反彈。他表示:“當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新聞在感恩節晚上傳出時,人們顯然反應過度了。不太可靠的消息傳出后,市場迅速拋售。現在基本上是在扳回跌幅。”

美參議院就債務上限問題達成一致,將允許參議院以簡單多數票提高美國債務上限,以避免美國政府出現史上首次主權債務違約。

蘋果收高2.3%,再創歷史新高,市值超過2.87萬億美元。據悉蘋果告知供應商,希望加快今年11月至明年1月期間的iPhone生產。此外有報道稱供應鏈問題將使蘋果公司今年的iPhone出貨量比其2.3億部的目標減少1500萬部。

美國勞工部周三公布的經濟數顯示10月職位空缺數接近紀錄最高,辭職率自5月以來首次下降。10月職位空缺數躍升至有紀錄以來的次高水平,凸顯出僱主在填補崗位空缺方面所面臨的挑戰。

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報告顯示,職位空缺數升至1100萬,前月數據意外上修至1060萬。辭職率降至2.8%。經濟學家中值預期為增加至1050萬。

職位空缺增加表明,儘管提高了工資和獎金,但僱主填補職位空缺仍然困難重重。隨着新毒株引發健康擔憂和影響育兒安排,勞動力供應可能一段時間后才能跟上需求水平。

來自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0月美國有740萬人失業,遠低於空缺職位數量。

疫苗消息推動美股收高 標普指數三連漲

輝瑞/BioNTech報告稱第三針疫苗可提高對奧密克戎的保護水平

市場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緊張情緒有所降低。輝瑞和BioNTech的初步實驗室研究表明,對於新冠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接種3針他們的疫苗(包括加強劑在內),就能提供相當於接種其兩針疫苗相對新冠原始病毒的中和抗體保護作用。

輝瑞與BioNTech的報告稱:“數據表明,相比接種兩劑疫苗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中和抗體效價,接種第三劑BNT162b2疫苗的抗體效價能提高25倍。接種加強針后的抗體效價,與接種兩劑疫苗針對野生型病毒毒株觀察到的抗體效價相當,後者與高水平的保護有關。”

輝瑞與BioNTech表示,將繼續研發一種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疫苗,並預計在明年3月之前推出,以備需要進行適應。

輝瑞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初步數據明確顯示,接種第三劑疫苗可以提高保護力。”BioNTech首席執行官Ugur Sahin表示,初步數據顯示第三劑仍舊可以提供足夠的疾病預防保護。

在此之前,南非非洲健康研究所某實驗室研究負責人Alex Sigal教授周二表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可以部分逃避兩劑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的保護。

Alex Sigal教授表示,研究對12名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接種者進行驗血,發現奧密克戎變異毒株使他們的中和血清水平大幅下降,只有原來的40分之一。不過,報告數據未經第三方評估。

英國製藥商葛蘭素史克周二表示,其與美國合作夥伴Vir Biotechnology合作的新冠抗體療法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所有突變都有效。

早些時候,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博士表示,上周來自南非的初步數據是“令人鼓舞的”,因為它表明,奧密克戎並不像最初擔心的那樣嚴重。福奇同時指出,需要更多的數據來全面評估該變體帶來的風險。

美國兩黨就債務上限問題達成和解

美國債務上限問題方面,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周二表示,兩黨已就債務上限問題達成解決方案。

眾議院周二以222票對212票通過了一項立法,該法案將允許參議院只要簡單多數票即可提高美國債務上限。根據該法案的條款,民主黨將獲得一次性的快速審批權力(fast track authority),以提高美國債務上限,增加的金額可能足以支付到2022年的借款。

通過這項立法后,降低了美國在本月份違約的風險。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和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稍早宣布,他們已達成協議以利提高債務上限。

麥康奈爾稱:“在過去的幾天里,我們在這個問題上取得了良好的進展,我很樂觀,我們將能夠防止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出現主權債務違約的可怕前景。我認為這符合國家最大利益,根據協議,民主黨可以僅憑黨內贊成票提高債務上限。”

儘管面對美國史上首次出現主權債務違約的風險,國會領導人幾個月來一直堅稱不會與民主黨人一起投票提高債務上限。

這項計劃是複雜且有風險的,同時還有待眾議院通過。一位國會幕僚稱,他們擬將債務上限提高約2萬億美元,這樣直到明年11月中期選舉都不必再考慮這個問題。如果該計劃獲得通過,國會就可能在12月15日前批准提高債務上限。畢竟,耶倫曾呼籲,12月15日過後政府財政就可能彈盡糧絕。

此次解決方案將把提高債務限額的努力與一項旨在防止今年年底自動削減醫療保險開支的法案聯繫起來。立法者將在醫療保健法案中通過一項條款,允許參議院以簡單多數票提高債務上限一次。

焦點個股

輝瑞/BioNTech發布聯合聲明稱,接種三針輝瑞和BioNTech疫苗可以顯著提高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保護水平。兩家公司稱將研髮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疫苗,預計明年三月前上市。

蘋果股價走高。據悉蘋果告知供應商,希望加快今年11月至明年1月期間的iPhone生產。

特斯拉小幅攀升。該公司11月在華批發交付量為52859輛,環比減少2.8%,同步增長111%。其中21127輛用於出口,其餘的進入國內市場。

Valneva與巴林簽署新冠疫苗採購合同。

吉利德科學宣布自願召回兩批含有玻璃顆粒Veklury(注射用瑞德西韋)。

羅賓漢證券宣布終止某些股東轉售A類普通股的註冊聲明。

法拉第未來公司預計總資產約為11億美元,有充足的現金支持到明年7月FF 91完成投產。

霧芯董事會授權至多5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

觸寶三季度凈虧損收窄。

瑞能新能源三季度歸屬於公司凈利潤為7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210萬美元;每ADS收益為0.01美元,上年同期為0.04美元。

福特首款電動皮卡需求火爆,CEO稱正竭盡全力將F150 Lightning產能翻倍。

雀巢宣布減持歐萊雅股份,出售其在歐萊雅價值89億歐元(約合100億美元)的股份。

其他市場面,周三,紐約商品交易所最活躍的2月黃金合約上漲80美分,漲幅不到0.1%,收於每盎司1785.50美元。盤中最高為1794.30美元,創12月1日以來的最高價格。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9美分,跌幅0.4%,收於每盎司22.432美元。

紐約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上漲31美分,漲幅0.4%,收於每桶72.36美元,創11月24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周三盤中該期貨最低曾下降至每桶70.91美元。

歐洲洲際交易所2月交割的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8美分,漲幅0.5%,收於每桶75.82美元,創11月25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該期貨已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

(0)
上一篇 2021-12-09 08:23
下一篇 2021-12-09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