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英語機構轉型,教外國孩子學中文

隨着“雙減”政策的發布和實施,加上近年來全球掀起中文學習熱,海外市場成了國內在線英語培訓機構轉型的一大焦點。近日,南都記者梳理髮現,新東方、VIPKID、伴魚少兒英語等多家在線青少兒英語培訓機構均開始拓展境外市場,為海外青少兒提供中文培訓課程。

知名英語機構轉型,教外國孩子學中文

在線青少兒英語機構轉型盤點

據了解,早在2017年VIPKID就推出採用100%沉浸式教學、面向4-15歲孩子的在線青少兒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據介紹,基於海外不同學生的學習特點,Lingo Bus為非華裔青少兒學員設計了通用漢語課程,為華裔青少兒設計了華裔中文課,圍繞着學生、教師、平台建立起了教、學、測、評、練完整的學習流程。Lingo Bus平台負責人蘇海峰明確表示,隨着“雙減”政策的不斷落實,未來Lingo Bus將成為VIPKID轉型的重要發力點之一。

“VIPKID”公眾號截圖
“VIPKID”公眾號截圖

在“雙減”工作推進下,伴魚少兒英語和新東方也積極開拓海外市場。8月10日,伴魚少兒英語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致伴魚學員和家長的一封信》,信中表明伴魚會加快國際化嘗試,把“中文分級閱讀”等更多的優質教育產品帶向全球。據了解,伴魚少兒英語所創的伴魚繪本為VIP用戶提供了“英文繪本+中文圖書”的雙語學習權益,而“中文分級閱讀”則是其中一個亮點。中文分級閱讀體系按照兒童不同年齡段的智力和心理發育程度,為孩子提供個性化的讀物和科學的閱讀計劃,幫助提升不同階段孩子的識字、觀察、閱讀、理解、邏輯、思維、審美和語言能力。

“伴魚繪本館”公眾號截圖
“伴魚繪本館”公眾號截圖

8月19日,新東方宣布成立比鄰中文Blingo,面向4-15歲海外華裔兒童、青少年提供中文、中華文化學習課程,提升其中文聽說讀寫譯能力。據了解,Blingo課程體系開設了兩類學習內容。對於處於中文入門階段的孩子,可由K1-K3等級開始學習,培養“聽、 說、讀、寫、認”五大能力,夯實中文基礎;對於有一定語言基礎的孩子,課選擇G1-G6相應等級中文核心課開始學習,培養語言學習興趣、提升中文綜合文化、拓展文化常識、全面提升人文素養。

“新東方比鄰中文”公眾號截圖
“新東方比鄰中文”公眾號截圖

據悉,卓越教育在今年7月23日也正式開啟“國際漢語”的第一期課程。對於首期正式教學,卓越教育選擇了“進階商務漢語”的課程類型,該課程使用英語和漢語的雙語教學模式,主要面向具有一定漢語基礎,且對於商務漢語具有提升需求的在穗商人。課程設置主要是為了幫助在穗的外國商人能夠更加順利地進行貿易往來,提供專業、有趣的漢語課程體驗,助力漢語國際化。近期更是響應國家“雙減”政策,加快開拓全新的海外業務,積極探索國際漢語教育的事業。

(0)
上一篇 2021-08-30 08:36
下一篇 2021-08-30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