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何不會改變 App Store 的運作方式?

本周,蘋果公司宣布與起訴該公司的小型應用程序開發商達成1億美元的和解協議,引起了軒然大波。根據協議條款,蘋果將允許開發者使用電子郵件等溝通方式,告訴用戶在 IOS應用之外的支付方式,並將擴大開發者可以為應用、應用內購買和訂閱提供的價格點。

作為和解的一部分,蘋果還計劃為小型開發者設立 1 億美元的“基金”,並將發布關於應用審查過程的年度透明度報告。

蘋果公司表示,和解將使 App Store 成為“對開發者來說更好的商業機會”,同時保持 App Store 的安全性。

蘋果為何不會改變 App Store 的運作方式?

為了確立和解,蘋果和參與訴訟的開發者達成了一項協議,“確定了蘋果和小開發者共同的七個關鍵優先事項”。如法庭文件中所述,蘋果將實施以下措施:

  • 蘋果將在未來三年內保持 App Store 小型企業計劃的現有結構。年收入低於 100 萬美元的企業將繼續支付 15% 的傭金,而收入超過這一目標的開發者將支付標準的 30% 的傭金。

  • App Store 的搜索結果將繼續基於下載量、星級評價、文本相關性和用戶行為信號等客觀特徵。蘋果將在至少三年內維持目前的 App Store 搜索系統。

  • 蘋果將允許開發者使用電子郵件等通訊方式,分享其 iOS 應用之外的支付方式的信息。開發者將不用向蘋果公司支付在應用程序或 App Store 之外進行的購買的傭金。必須經用戶同意這種溝通,並可以選擇退出。

  • 蘋果將擴大開發者可用於訂閱、應用內購買和付費應用的價格點數量,從不到 100 個增加到 500 個以上。開發者曾抱怨 App Store 的最低價格為 0.99 美元,而且無法提供不以 0.99 美元結尾的價格點,因此這一點可能會改變。

  • 蘋果將保留開發者對基於認為不公平待遇的應用程序被拒絕提出上訴的選項。蘋果將在應用審查網站上增加內容,幫助開發者更好地了解上訴程序。

  • 蘋果將根據應用商店的數據創建年度透明度報告,提供有關應用審查過程的有意義的統計數據,包括因不同原因被拒絕的應用數量、停用的客戶和開發者賬戶數量、有關搜索查詢和結果的客觀數據,以及從應用商店刪除的應用數量。

  • 蘋果將向開發者支付 1 億美元以解決訴訟,這筆錢將作為“小型開發者援助基金”的一部分進行分配。開發者可以根據他們在 App Store 的歷史參與度,申請 250 美元至 3 萬美元的賠償。符合條件的開發者必須在 2015 年 6 月 4 日至 2021 年 4 月 26 日期間,在其擁有賬戶的每個日曆年通過美國店面賺取 100 萬美元或更少,這一數字涵蓋了 99% 的美國開發者。更多信息將在以後提供,雖然有一個和解網站,但它還沒有上線。

儘管宣布了以上改變,對開發者來說並沒有什麼真正的改變——App Store太大了,太依賴於應用內置付費功能。

從長遠來看,這一切都不會對App Store的實際運作方式產生太大影響,也不會對那些從App Store中賺取最多利潤的開發者產生太大影響。

這項協議對App Store上的小公司做出了讓步,但只有少數大公司通過App Store本身賺取了大部分利潤。

雖然蘋果自己沒有給出任何數字,說明有多少開發者屬於收入低於100萬美元的“小應用”類別,但SensorTower去年年底的一份報告稱,大約98%的應用商店開發者有資格參加該計劃。該報告還指出,這些被蘋果稱為“絕大多數”的iOS應用程序開發商只佔app Store總收入的5%。

2021年,蘋果應用商店的經濟是一家市值數萬億美元的公司制定的規則,目的是從占蘋果平台95%商務的2%的開發商的應用內交易中獲取收入。所有這些規則、法規、和解和澄清都是為了安撫絕大多數開發商,他們實際上只是捲入這場大規模交火的旁觀者。

那麼,如果蘋果不得不在此處放棄 1 億美元(來自其最新集體訴訟的支出),或者在此處放棄 5900 萬美元(估計 Apple 每年在小型應用程序業務計劃中的成本),蘋果會更在乎什麼呢?

其實,只要蘋果能夠捍衛從更大的開發商和應用程序流經其商店的 30% 的購買削減,它就可以在搜索排名或應用程序的新價格點等方面做出它需要的任何讓步,以解決集體訴訟。

實際上,蘋果最大的變化,即討論替代支付方式的選項。蘋果公司將允許開發者使用電子郵件等溝通方式,告訴客戶iOS應用之外的支付方式,並將擴大開發者可以為應用、應用內購買和訂閱提供的價格點。

但是,如果你想在你的應用程序中真正銷售一些東西,你仍然必須使用 Apple 的支付方式(並支付屬於Apple 的傭金),這仍然是許多開發人員爭論的主要問題。

事實很簡單,App Store目前是蘋果的一項巨大業務,App Store的業務是應用內購買和訂閱。以Apple Store中最暢銷的應用為例,App Annie的50大暢銷應用榜單中沒有付費應用;SensorTower的200款遊戲中只有一款是《Minecraft》突出應用內置付費功能的遊戲。

該平台最大的賺錢來源是所有免費遊戲、流媒體服務和基於訂閱的應用程序,這些應用程序依賴於用戶通過蘋果支付處理器購買和訂閱。

在這種情況下,蘋果不可能讓開發者在自己的應用中提醒用戶使用其他付費方式。

據估計,App Store在2020年的銷售額約為640億美元。如果算上公司30%的提成,蘋果的營收約為190億美元。儘管實際數字可能略小,但考慮到蘋果對其App Store小型企業項目和一年後的訂閱服務提供了15%的折扣。

但是歸根結底,蘋果是永遠不會讓步的,因為App Store 對公司來太重要了。

App Store 在 2021 年的運作方式意味着:除非法庭另有決定,否則蘋果不會對App Store進行太大的改變。因為蘋果根本不希望有什麼改變。

參考資料:

https://www.theverge.com/22645070/apple-app-store-policies-purchases-cut-fees-change-class-action?scrolla=5eb6d68b7fedc32c19ef33b4

(0)
上一篇 2021-08-29 18:36
下一篇 2021-08-29 18:36

相关推荐